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号召,深入宣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泛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形成崇尚先进、追求崇高的浓厚氛围,形成奉献光荣、助人为乐的浓厚氛围,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刘云山指出,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追求纯粹”的思想境界,“善小而为”的道德品格,“甘当矿石”的奉献精神。

  刘云山强调,郭明义的幸福观就是助人为乐,坚信奉献使人快乐、助人使人幸福。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就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的幸福观,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幸福、追求幸福,通过奉献和付出,通过爱心和善举,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中找到真正的快乐、获得人生的美满。

  座谈会期间,与会的基层工人、农民、社区干部、部队官兵、青年学生和专家学者们围绕郭明义的先进事迹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中国伦理学学会会长 清华大学教授万俊人:我特别欣赏郭明义一句话: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做工作,不需要任何理由。把党、国家的事业、利益看地高于一切。

  沈阳军区某团雷锋班班长黄帮维:现在我们看到了新时期的学雷锋的楷模,作为雷锋班班长,首先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把雷锋精神的火炬发扬好、传承好。

  一汽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王洪军:从他的事迹来看,我们有一种感触,一定要爱岗敬业,把本职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充分发挥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

  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王波:大家都说,我们志愿者是以郭明义为榜样,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在创优争先活动中也是以郭明义为榜样,让更多的关爱小组、门栋小组、志愿服务队越来越多活跃在居民身边,为广大人民奉献爱心,营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