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梦想合唱团》首战开播 周笔畅带领长沙队唱响《爱的分贝》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12月7日晚,备受瞩目的央视一套大型公益娱乐栏目《梦想合唱团》第二季第1期开播,任贤齐、周笔畅、吴莫愁、吴克群等八位明星队长,率领各自队伍开始第一次比拼。周笔畅带领的长沙队第五个亮相,所有人一袭绿衣,表演了一曲欢快动感的《绿光》,为他们代表的“爱的分贝”公益项目唱响了爱的第一支歌。

       长沙队在表演后,队长周笔畅介绍了他们所代表的公益项目“爱的分贝”聋儿救助计划,并请上了贫困聋儿家庭胡炎胜、胡巧林父子。
 
       小巧林是双耳先天性重度听力受损,胡炎胜说:“每每看到别的同龄孩子奶声奶气喊着‘爸爸’,我的心就像刀绞一样难过。医生说,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最好在3岁前完成,但做手术需要很大一笔费用。我多么想听到孩子喊声‘爸爸’啊!”说到这里,胡爸爸一度哽咽。胡炎胜一边抚摸着孩子的头一边说:“巧林自己不会下床,每次下床都是头先着地,结果磕得自己满头包,摔得多了才知道下床应该脚先下地。”因为孩子根本听不见,只能靠自己一次一次地受伤才学会这本来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初为人母的杨千嬅听到此处已泣不成声,八个队长一起登台为胡炎胜、胡巧林父子唱起了《亲亲我的宝贝》,现场温暖感人。节目最后,招商证券的负责人现场表示愿意资助小巧林的手术费用。

       据了解,胡巧林的家人此前向“爱的分贝”提交了救助申请,他也是“爱的分贝”公益计划在长沙启动后首个提交申请的聋儿。在收到他的申请表后,周笔畅作为 “爱的分贝”项目的志愿者前往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走访了胡巧林一家,对小巧林和他的家庭情况进行实地验证。

       此次周笔畅带领长沙队参加《梦想合唱团》公益比赛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像胡巧林这样的贫困聋儿赢得治疗和康复的梦想基金。“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娟告诉记者,节目录制现场长沙队队员和胡炎胜的表现都很让人感动。她说道:特别感谢招商证券对小巧林的资助。目前,全国还有很多听障儿童需要得到及时的治疗,希望通过周笔畅带领长沙队在《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帮助更多“失音天使”重返有声世界。

热词:

  • 梦想合唱团
  • 周笔畅
  • 爱的分贝
  • 聋儿救助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