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的分贝”爱心延续
《梦想合唱团》贫困聋儿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12月13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项目救助、此前登上央视《梦想合唱团》舞台的长沙贫困聋儿胡巧林,在项目部负责人申权的陪同下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两岁多的胡巧林是双耳先天性重度听力损失。据他父亲胡炎胜介绍,小巧林由于听不到,至今不能叫出一句“爸爸”,这让人过中年才当父亲的胡炎胜十分心痛。爱子心切的胡爸爸一直想要给小巧林做手术,但面对20多万的巨额手术费用,家徒四壁的胡炎胜实在是力不从心。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胡炎胜得知了“爱的分贝“并提交了救助申请。

       今年11月, “爱的分贝”收到了胡巧林的救助申请后,立即前往长沙走访了胡巧林的家庭,代表”爱的分贝“项目公益梦想的《梦想合唱团》长沙队领队周笔畅作为“爱的分贝”的志愿者一同前往参与了验证。《梦想合唱团》节目组在了解到胡巧林的情况后,邀请胡巧林及其父亲胡炎胜参加了《梦想合唱团》的录制。

       在刚刚播出的《梦想合唱团》第一期比赛中,胡炎胜、胡巧林父子作为长沙队公益梦想救助的代表,登上舞台并向全国观众讲述了家有聋儿的痛苦,巧林爸爸说:因为小巧林听不到爸爸的提醒,不知道下床脚要先着地,而每次把头磕肿、磕破,直到满头是伤才学会下床,如果孩子能听到,他就不会受到这么多伤害了!小巧林的故事感染了现场所有的嘉宾和观众,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当场决定为巧林提供资助,帮助他早日听到这个世界上美妙的声音。

       在“爱的分贝”全力推动和在招商证券的捐助下,小巧林于今天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目前手术已经顺利完成,一个月开机后他就能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在未来的一年中,“爱的分贝”还将帮助小巧林完成听力语言康复训练,此后他将像其他健全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

       经过“爱的分贝”项目的推动和爱心企业的捐助,一个孩子的一生在今天发生了改变。目前社会上亟待救助的贫困聋儿还有很多,希望全社会能够关注和关爱聋儿群体,期待更多爱心企业与“爱的分贝”一起帮助更多的贫困聋儿重返有声世界。

热词:

  • 爱的分贝
  • 梦想合唱团
  • 中华思源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