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首届“中华微孝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日前,以“孝亲敬老,万岁中华”为主题的首届“中华微孝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贵州驻京团工委牵头,十八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驻京团工委联合发起,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贵州团省委、北京团市委支持,由中华孝文化协会、北京贵州企业商会、成龙基金会、新浪微博共同主办,旨在动员广大青年以自愿、自助、公益的方式为身边老人过次生日、洗次脚、做顿饭、梳次头、理次发、修次甲……,然后拍张照片、配段文字、发条微博,以实际行动回报亲恩、弘扬孝道、倡树新风、孝亲敬老。以上支持、发起、主办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均亲临现场,为在本届“中华微孝行动”活动中的优秀单位、微播团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受贵州驻京团工委发起救助的两名大病儿童代表曾维豪(小红龙)、4岁白血病患儿王彦霖及父母均来到了现场。

       本次中华微孝大会,将先锋策划奖授予了中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先锋给力奖授予了贵州习酒、北京贵州企业商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先锋微播团荣誉称号被在京务工青年微播团等十个先进微播团摘得;中华微孝之星被孙显军等十人摘得荣誉。同时,还产生了5名先锋微播团提名奖,20名中华微孝之星提名奖。活动中获奖的微孝作品在会场进行了展示,一幅幅在外青青年孝亲敬老的图片和博文格外感人,令人动容。

       面对新信息时代,十八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驻京团工委以这样的微形式、微方法,通过对孝文化的弘扬与传播把联系好、团结好、服务好在外青年的工作进行了一种全新的诠释,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创举,给人以启迪和思考。这个活动将长期办下去,且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因为,这个时代需要“孝”。

热词:

  • 中华微孝行动
  • 孝亲敬老
  • 曾维豪
  • 贵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