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中储粮“免费午餐”持续供应 金鼎为雅安加油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7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公益广告欣赏

  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史雅乔 实习记者葛文豪)4月20日雅安强震,抗震救灾的每一步进展及灾区人民的生活近况时刻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灾后72小时的生命攻坚战后,后勤保障、防病防疫及环境安全让这一阶段救灾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

  为协助缓解灾区群众生活给养物资紧张、让灾区群众尽快吃上热饭菜恢复正常生活轨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志愿者集结成队,于4月22日到达芦山,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地震救灾中。免费午餐救灾队到达灾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搭起救灾帐篷,筹备食材灶具,建起了热食供应站。

  “油是他们非常急需的物资。”免费午餐基金发起人邓飞在微博上记录到。作为免费午餐首个食品安全战略合作伙伴,中储粮总公司定向运送金鼎食用调和油并分配到位,有效地缓解了灾区群众生活供养紧缺问题。

  芦山县步行街的孩子们最先吃上了爱心热餐

  “@免费午餐 共为雅安灾区提供累计1500人次提供三餐,4月24日的晚餐也是免费午餐进入灾区后为灾民们提供的第一顿正餐。”从免费午餐官方微博中可以看到,中储粮食用油已大大派上了用场。

  芦山县步行街是免费午餐志愿者驻扎在当地的第一个热食供应点,每天有很多附近灾民安置点的孩子来此就餐。“地震后,孩子们就不上课了,整天在路上乱跑,很危险。”附近的孩子家长谈到,“搭建帐篷学校、提供营养午餐、让孩子们有饭吃,有学上,将是免费午餐的长期计划。”免费午餐工作人员介绍道。

 

图:孩子们在芦山县帐篷小学热食供应点前展露笑脸

  宝兴县灵关镇罗家村受灾群众领到了救灾食用油

  宝兴县,一度是震后的“孤岛”,如今公路、通讯、水电正在陆续恢复中。当看到免费午餐的车队送来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时,村民们自发集结当起了临时志愿者,帮助免费午餐志愿者一起搬运分发。“吃油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村民们满脸笑容纷纷说到。

 

图:灾区村民也加入到了搬运队伍中

  此外,在其它受灾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也已陆续领到了免费午餐运送的金鼎食用油。这些物资不仅让受灾群众吃得安全放心,更为灾区群众饱受重创的心灵带来了些许慰藉。

  “回馈社会不是一朝一夕的善举,是持久以恒的行动”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赈灾结束后,中储粮金鼎还将与免费午餐基金继续合作,在履行企业责任、回馈社会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