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首都机场率先在全国机场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绚丽绽放“中国第一国门”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7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无论是在首都机场3座航站楼的值机大厅、443台登机口的娱乐电视,还是在停车楼和机场高速的出入口,一幅幅“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像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绚丽绽放在“中国第一国门”,迎来送往着世界各地的旅客。

  今年6月份,在中央文明办的直接指导下,首都机场对“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进行了总体部署,并率先在全国机场刊播“中国梦”公益广告。7月26日,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民航局组织的全国民用机场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现场推进会在首都机场召开。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出席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涂更新主持。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刘彦斌致辞,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小梅从背景介绍、工作思路及设置原则、刊播公益广告情况、长期规划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首都机场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做法和经验。中国民航局政工办主任崔晓峰、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董志毅、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光辉,全国各省、市民用机场主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和所在城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以及首都机场地区同创共建活动驻场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考察了首都机场公益广告的刊播实景。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刘彦斌在致辞中表示,机场作为重要的交通口岸,有责任、有义务向中外旅客展示城市风貌,传播文明风尚,也应当成为加强道德建设和提高文明素质的桥头堡。首都机场率先刊播“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今后,首都机场集团所属成员机场也将尽快行动起来,积极刊播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引领社会风尚、宣扬正风正气、弘扬民族精神。

  中国民航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要求各民用机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正风正气,注重并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形象效应和经济效应,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为载体,营造机场的文化氛围,提高安全服务品质,赢得社会公众对机场的理解和支持,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对首都机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首都机场的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是首都机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觉。他指出,首都机场对中央提出的“中国梦”重大战略思想的宣传、推动和落实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对全国和行业的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向首都机场学习,领会中央领导指示,把握“中国梦”公益广告宣传主题,快做、大做、做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一直以来,首都机场被誉为“中国第一国门”,承担着展示国家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为了认真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意见》要求,首都机场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专门成立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协调领导小组,整体协调,整合资源,完善机制,督促落实,大力营造弘扬正风正气,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的氛围。

  记者在推进会上得悉,目前,首都机场公益广告覆盖旅客进出首都机场的全流程。在重要位置和最佳时段,旅客可以通过登机口电视、刷屏机、大型看板、LED、高立柱广告牌、室内展架甚至首都机场官方网站和微博等多种媒体形式,观看到公益广告。“既注重公益广告画面的展示,又注重旅客身边的体验与感受。”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首都机场作为公共基础设施,既是为中外旅客出行提供服务的场所,同时也是城市文明和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我们正着力营造集机场功能定位、社会责任以及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具有首都机场鲜明特色的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氛围。”该负责人表示。

  未来,首都机场将按照近期、中期、长期分步实施的原则,将公益广告宣传融入到商业规划和旅客服务中。借助“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优势,首都机场还将拍摄具有首都机场特色的公益广告宣传片,在全体员工和旅客中传播文明出行新理念,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