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天安门广场的“中国梦”画意诗情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三)

 

     天安门广场,何其庄严的地方。

 

   

 

     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客人,如果到了北京,没有去天安门广场,心里的感觉等于就没有来北京。可见这广场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说实话,初闻“中国梦”系列作品呈现在广场的大LED屏上了,我一时都有些不敢相信。毕竟,这是件大事,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文化事件。因为在人们记忆中,天安门广场只有两条标语是永恒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而在那两块超大的LED屏上,好像也只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科学发展观建立和谐社会”类似这样的内容,而今天,我们的“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公益广告竟发布在那样的平台之上,我们内心里的那份喜悦,那是难以抑制的。   

 


 

        其实,关于天安门广场LED屏刊发内容的单一,这或许是一个错觉。现在陆续于大屏上展示的还有“大美黄河”、“山水江南”……“美丽中国”等一类的内容。也就是说,天安门广场的发布,已经走进我们日常生活了。细心观察每天分时段的内容,其天天更新的美丽画面,让来天安门的人们都能感受美丽中国新生活的鲜活呈现。这块屏上所记录的中国人的笑脸与山水美丽,足以让爱国民众感到骄傲与自豪。“十八大”后,天安门广场的这些新“表情”,其实正是我们当下也生活的真实映射,是中国人奔梦路上的真实呈现。由是想到,将“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大系列公益广告发布于上,我想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广场上的“万马奔腾”作品放在此处更显得气势磅礴)

 

  天安门广场,每天霞光布染之时,都有来自全国各地观瞻和见证五星红旗升起的人群,那一份作为中国人的骄傲的表情,是天安门每天展现的中国人的内心。天安门广场,是一个承载着所有中国人爱国情感的地方。“灿烂的朝霞,升起在金色的北京;庄严的乐曲,报道着祖国的黎明!”这是多少年来中国民众对天安门最庄重印象和对首都北京最纯洁的感情。我们这一代人是哼着这个旋律而不断地加深对于国家的挚爱而奠定基本的价值观与世界观的。“啊,北京啊北京,祖国的心脏,团结的象征,人民的骄傲,胜利的保证。各族人民把你赞颂,你是我们心中的一颗明亮的星。”此刻,在撰写这篇文章之时,心里一直默唱着这首描写天安门广场与北京的歌。由是,我希望我们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能为来此地游览的人们送去一种好的感觉与记忆,让“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中国梦”系列为留连于此的人们奉上一束明丽的阳光,将首都的热情带在回家的路上,将心底的喜悦留在这英雄的广场,这或者正是我们的“中国梦”大系列所要追求的画意诗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