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新闻速递

共叙春晖情 共话中国梦 传递正能量——首届“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在贵阳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6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A组)

评委现场打分

评委现场打分(A组)

  11月16日,首届“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在贵阳拉开序幕。全国百名演讲高手齐聚林城贵阳,以演讲的形式诠释寸草报春晖与共圆中国梦的内涵和关联,共叙春晖情,共话中国梦,传递正能量。本次大赛历时两天,全国100名演讲高手将通过复赛、决赛和总决赛三轮比赛,决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复赛采取A、B两组同时进行,取每组前11名进入决赛,即22人进入决赛,决赛后前10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1月17日晚在贵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将决出特等奖4名,每名奖金10000元,一等奖6名。每名奖金6000元。

主持人(B组)

主持人(B组)

评委打分(B组)

评委打分(B组)

评委打分(B组)

评委打分(B组)

  演讲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选手报名踊跃,共有611人报名,选手广泛分布在除了西藏、青海、澳门、台湾以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本次大赛还吸引了来自乌克兰、刚果(金)、美国、韩国等6名外籍选手参赛。在所有报名选手中,不乏很多重量级选手,如2013年昆明华语国际演讲大赛冠军、2012年“润晖•孝化”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冠军、2013年“陵水杯”和“寿光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春晖社社长、优秀春晖使者将登台演讲他们的春晖故事。从选手的职业来看,有公务员、公安干警、大学生、中小学生、务工青年、创业人员、医生、教师、企业员工、企业经理等。

  大赛组委会组建遴选评审委员会,按照本次大赛《评分标准》进行遴选。从611名报名选手中评选出100名选手正式进入复赛环节。遴选过程中综合考察选手的演讲是否紧扣大赛主题,是否厘清“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的内涵和关联,按照素材好、角度好、稿子好、选手好的“四好”原则整体进行评审。

  为提高大赛知名度和影响力,大赛组委会邀请世界华人演讲家大同盟主席、演讲泰斗李燕杰,中国演讲协会会长、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著名演讲家刘吉,中国演讲协会第一副会长、著名演讲家蔡朝东等著名演讲家、著名报告文学家蒋巍、美国密歇根奥克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奥克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春晖行动美国联络处主任李乐东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大赛复赛、决赛、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呈现几大亮点:一是报名踊跃,覆盖面广;二是各地选拔组织有序,选手水平高;三是评委整容大,名家云集;四是赛制设置合理,表现形式创;五是海外关注,影响广泛。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演讲协会、贵州省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大西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贵州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具体承办。举办“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是为贯彻习近平同志2011年5月在贵州考察指导工作时对春晖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春晖行动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进一步传播“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春晖文化理念,提升春晖行动的美誉度,引更多的中华儿女积极参与到春晖行动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