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新闻速递

听春晖的故事 感受灵魂的温度——首届“寸草报春晖 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8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颁发特等奖

颁发特等奖

颁发一等奖

颁发一等奖

  11月17日晚,贵州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首届“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贵州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听春晖的故事,感受灵魂的温度,经过16日的复赛和17日上午的决赛,10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他们是王威、宣宜蒙、窦升健、侯沁、潘晓成、徐大田、佘赛言、鲍曙光、赵温才、高天博。他们将在贵州电视1号演播大厅讲述属于他们自己或别人的故事,角逐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为提升大赛知名度和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大会组委会邀请全国著名演讲家、世界华人演讲家大同盟主席、中国演讲协会名誉会长李燕杰担任总决赛监审组组长,中国演讲协会会长、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刘吉担任评委会主任。邀请中国演讲协会第一副会长蔡朝东、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全国演讲大赛赛事委员会主任丁建明、著名作家、《灵魂的温度》作者蒋巍、演讲与口才杂志社主编邵天骄、贵州省党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徐静等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总决赛分为“命题演讲”“春晖知识问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命题演讲”,即选手按“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这个大主题,以事先准备好的演讲作品展示比赛,演讲时长为6分钟;本环节将以排名淘汰得分最低的两名选手;“春晖知识问答”环节,即选手出场随机抽出相关题目进行回答,时间为1分钟,本环节得分将带入下一比赛环节。“即兴演讲”环节,即选手随机抽出《即兴演讲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即兴演讲时间为三分钟。第二、第三环节得分相加,得分最高的四位选手将荣获本次大赛的最高奖。

  本次大赛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人至深。宣宜蒙以《别了,美国》为题,讲述为了他的学生,为了中国的教育事业,放弃去美国两年执教的机会选择了留在中国,和他的学生一起完成他们的梦想。佘赛言《记住母爱,莫忘反哺》,娓娓道来,讲的每一件细节的小事,都是我们天天所要经历的或者说即将要经历的事情,都是发生在我们和母亲、父母之间最平凡的小事,而这些小事中,给我们的反思和忏悔却让人震撼。潘晓晨《寻找光明的眼睛》,一位盲人,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他用黑色的眼睛找到了光明。窦升健,她坐着轮椅,面对不幸,却用“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的高尚情怀感动了所有人。候沁,父亲从上海反哺贵州这片故土,为了接过父亲的接力棒,选择留在贵阳,奉献在这片土滋养她的热土。高天博,一位美国籍外教,为了实现中国孩子的中国梦,不远万里,飘洋过海,难能可贵。鲍曙光,从山东来到贵州,甘把他乡当故乡,作为一个镇党委书记,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贵州的大山之中,从此,他的身上牢牢地刻下了贵州人这个浓厚的印记。许大田《母爱就是身上衣》,这与《游子吟》中“慈母手中线,临行密密缝”如出一辙。一件小小的事情,以小见大,从小事中看到母爱的伟大。赵温才,一个贵州的小个子,在湖北闯下了一片天地,爱上发明,也爱上了春晖事业,当上了一名春晖使者,反哺贵州,修路、捐助、献爱心,小个子,有大志向。王威,带着最灿烂、最动人的笑容走上演讲台,讲述自己作为晚期癌症患者康复的故事并怀着感恩的心奉献白衣天使事业,自始至终,把微笑和美丽留给每一个人,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站在台上就是一个丰碑,令我们肃然起敬。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过“命题演讲”“春晖知识问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王威、宣宜蒙、窦升健、潘晓成四位选手问鼎特等奖;许大田、侯沁、佘赛言、鲍曙光、赵温才、高天博六位选手荣获一等奖。贵州省理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蒙忠、大西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竺坤、华创证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述云、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主任、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亚洲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全国著名演讲家、世界华人演讲家大同盟主席、中国演讲协会名誉会长李燕杰、中国演讲协会会长、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刘吉、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肖明龙、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兴为大赛特等奖颁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