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CCTV力推“让爱回家”春节系列公益广告
传递亲情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点击进入公益广告关爱老人---爸爸的谎言篇

关爱老人-爸爸谎言篇

        再大风雪也难挡中国人春节回家之路。回家,才能真正享受亲情的温暖;回家,才能彻底体验心灵的回归。家,是中国人的信仰;春节回家,是中国人最虔诚的“朝圣”。为此,中央电视台在今年春节特别推出“让爱回家”系列公益广告,向全球华人发出爱的召唤,奉献一场场暖人肺腑的情感盛宴——“全中国,让爱回家!”

       五支广告共谱亲情大戏

        新年伊始,中央电视台在各频道陆续播出“让爱回家”春节系列公益广告,向全社会传递亲情正能量,呼吁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该系列公益广告共五支,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多家国际4A广告公司联袂制作。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中华几千年传统的文化沉淀,也是亿万中国人的情感聚合。“让爱回家”是首次为春节量身打造的主题系列公益广告,成为中国公益广告事业的一大创举。该系列并没有简单呈现节日的喜庆气氛和传统习俗,而是寻求国人的情感共鸣,挖掘春节的现实意义。有人说现在的中国,是一个信仰缺失的时代。但我们依然看到,中国人是全球最有家庭观念的人群,注重亲情,注重家庭,注重回家的意义。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亲人分居两地甚至多地,每年只能在春节才得一聚。——回家,与亲人团聚,成为现代春节的最大意义所在。

关爱老人-妈妈的等待篇

回家篇

        该系列五支广告层层铺垫,不断地拨动观众情感共鸣,并在最后得到完全释放。《关爱老人-爸爸的谎言篇》、《关爱老人-妈妈的等待篇》、《关爱老人-打包篇》透过不同的动人故事展露出父母对子女的深爱,激荡起在外游子回家看望父母的迫切愿望;《红包篇》则呼吁子女付诸实际行动,把对父母的心意和祝福带回家;最后,《回家篇》展现了一段段历经艰辛的返乡旅程,演绎出一篇篇荡气回肠的心灵史诗,号召全中国的游子们在春节“让爱回家”。

        国际4A广告公司倾情参与

        为保证公益广告的制作品质,中央电视台同时与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公司、睿狮广告传播、麦肯光明国际广告公司等国际顶尖4A广告公司鼎力合作,这在中央电视台广告创作中是非常罕见的。各家公司为了此次合作,推掉了众多商业广告的机会,抽调最顶尖的创意团队和执行团队投入到制作中来。

        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家舜先生表示,盛世长城一直倡导践行“至爱品牌”理念,在品牌传播中牵系情感的纽带,渗透爱的基因。李总凭借多年对情感传播的敏锐把握,率领林晓琪、吴凡等著名创意人组成的团队倾情加入创作。

        睿狮广告传播董事长、CEO伦洁莹女士是被媒体评价为“血液里流淌着广告的DNA”的资深广告人。香港人尽皆知的励志名言“生命没有第二次”正是伦总创作的公益广告语,对公益广告的倾情投入使伦总被誉为“香港公益广告之母”。因此,这一次与央视的合作一拍即合,势必碰撞出激情四溢的创意火花,感动中国。

        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康孙在广告界纵横四十余年,是备受尊敬的前辈大师。惊艳中国荧屏的《水墨篇》就是莫总与央视合作的经典之作,此次莫总与央视再续前缘,亲临督导激情大片《回家篇》。从波涛汹涌的福建海面,到冰天雪地的东北牡丹江,莫康孙先生不畏艰辛全程跟随。莫先生兴奋地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激动人心的作品了,它燃起了我的无限热情。”

        
        亚洲顶级导演团队操刀执导

        同时,“让爱回家”系列公益广告精心挑选了来自香港、台湾、泰国的亚洲顶级广告导演操刀制作。《关爱老人-爸爸的谎言》、《关爱老人-妈妈的等待》两支广告的导演林明来自香港,在广告业拥有18年的创作经验,曾获得多个广告奖项;《打包篇》导演侯仲贤是华语广告导演中的翘楚,曾执导过200多部广为人知的广告作品,获奖无数,曾在权威国际广告评选报告《Gunn Report》中,被选为全球十大最佳广告导演之一;执导《红包篇》的是泰国新锐广告导演Thay,其为支付宝拍摄的公益作品《钥匙阿姨》得到了众多中国观众的赞誉;《回家篇》由台湾导演何男宏操刀,曾激励众多观众与企业的CCTV宣传片《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正是当年何导的摄影作品,此次与央视再度握手,何导身兼导演、摄影双职,千里跋涉,全情投入,期待再造经典之作。

CCTV“让爱回家”春节主题系列公益广告

片名

广告公司

导演

关爱老人-爸爸的谎言篇

盛世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林明(中国香港)

关爱老人-妈妈的等待篇

盛世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林明(中国香港)

关爱老人-打包篇

盛世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侯仲贤(中国香港)

红包篇

睿狮广告传播

Thay(泰国)

回家篇

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

何男宏(中国台湾)


热词:

  • CCTV
  • 让爱回家
  • 春节
  • 列公益广告
  • 传递亲情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