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全国第九届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全国第九届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由文化部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中国艺术家协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九届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开幕式盛典于201321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的开幕式盛典邀请到中宣部、国务院、文化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文联等相关领导出席,并邀请了于洋、王晓棠、王朝柱、白淑湘、何庆魁、刘秉义、刘兰芳、陶玉玲、翟俊杰等众多老艺术家出席开幕式活动,并向这些德高望重的艺术家颁发了“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为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文学艺术工作者,都要做到德艺双馨,积极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职责,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的重要指示,以及结合十八大提出的文化兴国战略思想,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共同发起主办的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历经数年,今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欧美同学基金会、中国教科文卫事业促进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国艺术与科学联合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目前,已在北京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


   
前几届的大型开闭幕式文艺晚会连续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陈至立、铁木尔?6?1达瓦买提、司马义?6?1艾买提、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思卿、李蒙、王文元、孙孚凌、郝建秀等领导多次给予高度评价,并给活动鼓励和题词,领导同志还多次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出席开幕式,亲切会见全国优秀的青少年代表、教师和家长,以及关心下一代成长的慈善企业家们。


   “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举办9年来,在全国各地文艺团体、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关心支持下,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文艺展示活动,曾经出席过活动的嘉宾及评委有:于蓝、田华、方菊芬、白淑湘、谢芳、王铁成、王迎春、高占祥、范光陵、凌元、任玉岭、李若君、李双江、李谷一、李杨、李宪梅、韩忠学、葛存壮、蒋大为、杜声显 、刘兰芳、刘敏、耿莲凤、贾作光、陶玉玲、陈铎、虹云、何政军、连德枝、蔡国庆、黄宏、姜昆、花儿姐姐、鞠萍、陈爱莲、阎肃、卢奇、寇振海、周彦宏、任达华、吕丽萍、孙海英、牛群、张光北、张华敏、吴雁泽、岳红、哈辉、康辉、赵保乐、蒋小涵等。


    9
年来,以“德为先、艺为本、学前辈、奔双馨”为主题的文艺展示活动,引领了一大批全国的青少年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努力开展各类艺术实践和展演活动,并走向世界的艺术殿堂,为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14日举行的“全国第九届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开幕式盛典上,主办方隆重推出一系列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包括向于洋、王晓棠、王朝柱、白淑湘、何庆魁、刘秉义、刘兰芳、陶玉玲、翟俊杰9位艺术家颁发了“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对中国文艺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向国内部分老少边穷地区的40位孩子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向经网络评选出的“全国最美德艺双馨十佳教师”颁奖;同时,田蕾、韩旭、齐兵、刘晶、于珈、乌兰图雅六名青年歌手荣获了由中国艺术家协会颁发的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奖章。

热词:

  • 全国第九届
  • 德艺双馨
  • 大型公益活动
  • 颁奖盛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