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爸爸把饺子放口袋留给儿子 公益广告令网友泪奔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爸爸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认不出儿子,也不知道家在哪里。儿子带他外出吃饭,盘子剩下两个饺子,爸爸竟然直接用手抓起饺子放进口袋。儿子愣住了,爸爸说:“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了。”这是央视正在播出的一则公益广告《关爱老人——打包篇》中的情景。这个短片一播出,就在各大视频网站和微博上被广泛转发。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打包篇》的创作团队,他们告诉记者,这段公益广告的创意灵感,是来自身边一对父子间的真实故事。

《关爱老人——打包篇》

  他忘记了一切 却不忘对儿子的爱

  近日,央视播出的一则以患有老年痴呆症父亲为主角的公益广告短片让许多观众忍不住流下眼泪。这段公益广告是央视专门打造的《关爱老人》系列公益广告的其中一篇《打包篇》,短片由香港著名广告导演侯仲贤执导,以中华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孝”为主题,讲述了一份埋在父亲心底的对儿子的爱。

  广告一开始,一位老人表情木讷地望向家门,等待着儿子的回家。“爸,爸,给我开门!”可是等到儿子回来敲门,老人却慌了起来,一句“我不认识你”让儿子倍感震惊。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爸爸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记忆越来越差。害怕不能继续照顾儿子,这位老爸开始在清醒的时候,用写纸条的方式继续挥洒着父爱,“记得多穿衣服”“带钥匙”等。渐渐地,老爸病症加重,冰箱在哪,洗衣机在哪,这位爸爸连自己刚做过的事情,有没有吃过饭都记不得了。有一天中午,儿子带着父亲去外面吃饭,盘子中剩下了两个饺子,当着一桌子亲朋好友的面,爸爸居然直接用手抓起饺子放进口袋。儿子看到,立刻抓住了爸爸的手,又羞又急地问:“爸,你干嘛?”这时,已经说不清楚话的父亲却吃力地说:“这时留给我儿子的,他最爱吃饺子。”爸爸的回答让儿子愣住了,原本以为爸爸已经忘记了一切,可是却从未忘记对儿子的爱。

  广告源自真人真事 父亲原型因病入院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拍摄《关爱老人》系列公益广告的某知名广告公司业务总监唐睿,他告诉记者,《打包篇》中的故事全部来自一位同事杨先生和父亲之间的真实故事。接到央视公益广告的拍摄邀请之后,唐睿和同事马上召开了会议,在谈到“孝”这个主题时,他的同事杨先生情不自禁地向同事们说起了自己的父亲。杨先生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看着儿子问“你是谁”,甚至会因为不认识儿子而把杨先生拒之门外。但是,一次聚会上,父亲却把几个饺子放进了口袋里,想要把饺子拿回家给儿子吃。当杨先生说完父亲的故事,与会的几个同事被深深地打动了,甚至还有人哭了出来。当时大家一致决定,要把杨先生和父亲的故事拍下来,和更多的人分享这份深沉的父爱。一般的公益广告因为预算有限,所以在拍摄时难免会有许多将就。然而,拍摄《关爱老人》系列,业务总监唐睿却用这个感人的脚本,以友情价请到了广告界大腕导演和拍摄团队进行制作。整个系列花费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完成。

  《打包篇》这则公益广告顺利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了,然而,故事中的主人公爸爸的原型,杨老先生却不能及时看到儿子的作品。记者了解到,杨老先生春节过后因为病情恶化住院,目前还在接受治疗。而他的儿子也请假始终陪伴在父亲的左右。这位孝顺的儿子曾告诉同事:“即便是父亲再也认不出我了,我也要让他一睁眼就能看见最爱的儿子。”

热词:

  • 公益广告
  • 关爱老人
  • 打包篇
  • 老爸的谎言
  • 妈妈的等待
  • 失智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