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5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扬州市广陵区委常委徐德林向媒体介绍此次扬州峰会主要筹备工作。

  央视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李素江)今天上午,扬州市广陵区与光华设计基金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落地江苏扬州,据悉,此决定是由光华设计基金会、国际设计联合会、欧中友好协会、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瑞士QSC基金会共同商定的,今后每年都将在中国和欧洲举办平行峰会。

  记者获悉,本届论坛将于2013年5月28日至29日在扬州正式开幕,论坛还设有绿色城市与绿色建筑、绿色纺织服装、绿色交通、绿色家电/办公设备、知识产权与金融投资等分论坛。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来自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十五个地区的中外政要、政府部门代表、设计机构负责人、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代表、环保组织代表以及台港澳和国外华人社会组团和企业赴扬州参会参展,就多个领域的绿色设计展开交流合作。

  欧洲议会议员、论坛共同主席Nirj.Deva将率领欧洲议会议员及欧委会成员组团参加扬州峰会;联合国工业组织发展专家、创意产业经济学家和中德可再生能源中心负责人以及德国资深建筑咨询专家等将在峰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国际部主任杨俊娜指出:随着全球环境问题的日益恶化,人们愈来愈重视对于绿色环保问题的研究。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将会给设计业带来更多机会;在环保成为世界发展趋势的情况下,绿色设计正起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

【论坛背景】

  2010年,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前院长路甬祥院士的支持和指导下,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同年10月,首届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暨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在瑞士第三大金融中心——卢加诺市举办。2012年3月,德瓦议员正式邀请论坛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举办;10月12日,第二届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开幕,数百位中欧政要、设计师、企业家、金融家出席论坛及颁奖活动。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等机构给予大力支持。

  绿色设计是从源头抓起,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手段。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发起方光华设计基金会、国际设计联合会、欧中友好协会、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瑞士QSC基金会共同商定,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落地江苏扬州,今后每年在中国和欧洲举办平行峰会。

热词:

  • 绿色设计论坛
  • 扬州
  • 峰会
  • 绿色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