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公益广告继续亮相马年春晚 主打中国文化平民情怀

首页 2014年01月28日 14:20 A-A+

  继蛇年春晚之后,公益广告继续亮相马年春节晚会,《筷子篇》和《中国年篇》在除夕团圆夜为全球华人奉献了一场情感盛宴,传递中国情感,弘扬中国文化,感动亿万观众。

  央视马年春晚继续播出公益广告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上,历史性地播出了两支公益广告《迟来的新衣》和《美丽中国》,广告打动了亿万观众,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为此,央视在今年继续启动马年春晚公益广告项目,继续在全球华人举家团圆的除夕之夜奉上感人的广告大片、视听盛宴。项目自9月份启动,经过近4个月的策划筹备,先后与国际国内10余家广告制作公司进行沟通,收到广告创意提案100余篇,经过重重筛选,确定3篇入围创意进入拍摄。12月初开始,剧组分赴美国、印度、香港、北京、上海、福建、云南、四川、广西、黑龙江、吉林等国内外多地取景拍摄。最终,《筷子篇》和《中国年篇》在春晚上得以呈现。

  独特创意呈现浓浓中国味儿

  蛇年春节期间的公益广告《回家系列》和《关爱老人系列》主打亲情牌,以朴实真挚的表达感动了亿万华人,对“中国情感”进行了深入人心的阐释。在此基础上,马年春晚公益广告在主题上进行了升华,在“中国情感”的基础上,将创意视角延伸到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及中国影响。三支广告中,《筷子篇》以筷子为情感载体,弘扬了分享、感恩、明礼、孝敬等中国几千年传承的传统文化;《中国年篇》则拍摄全球五大洲各国人民在各地与中国人共庆春节的节日胜景,表达了中国文化在当今世界的巨大影响;另一支《感谢篇》选取了不同职业、各种角色的中国普通大众生活,展现了国人在平凡生活中心怀感恩、坚守梦想、不懈奋斗的中国精神。

  《筷子篇》:筷子谱写家的味道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中国就发明了筷子,巧妙地利用了杠杆原理帮助进食。伴随着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发展,筷子的使用也形成了诸多富有涵义的讲究和礼仪。因此,筷子不仅是两根细棍组成的简单餐具,更是中国文化的一种象征符号。婴儿时,长辈用筷子蘸各种味道来教你辨别酸甜苦辣,是一种传承;孩提时,爸爸敲打你先下手夹菜的筷子,是一种明礼;长大后,你用筷子往妈妈的碗里夹上一块她爱吃的菜,是一种感恩;除夕夜,热气腾腾的饭桌上摆满了筷子,是一种团圆。广告将用充满情感的镜头传递出筷子里蕴含的家的味道,民族的文明。

  《中国年,让世界相连》:四海同春庆佳节 全球共度中国年

  随着中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春节文化开始普及到世界各个角落,越来越多人一起庆祝这个节日,让传统的中国年纳入了崭新的元素。瑞士阿尔卑斯雪山下,一群金发碧眼的孩子兴致勃勃地玩起舞狮;印度的家庭客厅里,家庭妇女跟着电视里的中国大妈学习包饺子;巴西的街头,一群少年手拿着点火器,蹲下身子紧张而兴奋地向探向爆竹。广告透过外国人学习过中国年的情节,让观众重新认识中国年的不同意义,让世界各地的情感通过春节连在一起,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动。

  《感谢不平凡的自己》:致2013年的我们

  每一天,总有一种力量驱动我们在生活中奋力前行。北京的寒风里,一个男人坚守在摊位卖货,,他要为家担负起责任;东北边疆漠河边境线上,哨兵们在熟悉的路线上巡逻,风雪无阻;上海的招聘会现场,刚毕业的大学生挤在成千上万的求职大军中,迈出打拼人生的第一步;哈尔滨练功房里,一位失去听力的舞者挥汗如雨,奋力练习,她要跳出自己心中最美的舞蹈。广告镜头对准了生活中的普通百姓,生活总有顺境逆流,但我们依然为了心中的梦想努力前行。平凡的我们用中国精神创造了非凡的时代。面对即将走过的一年,让我们对自己说一声感谢。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