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走笔楹联诗词 礼赞伟大祖国”朗诵活动进社区首场活动在京举办

公益资讯 2014年10月22日 10:32 A-A+

现场活动视频点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史军胜 北京报道)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节选 作者:习近平

  书面的文字在殷之光、冯福生、卢奇、朱琳等著名朗诵艺术家的演绎下,在屏幕光影的闪回中,一声声、一句句带着现场的观众,感受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朗诵者 殷之光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朗诵者 殷之光

朗诵会舞台现场

朗诵会舞台现场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群众中唱响“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中宣部宣教局、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北京市委宣传部、海淀区委宣传部10月21日在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共同举办首场进社区朗诵活动。

  首场活动分为礼赞英模人物、礼赞新中国伟大成就、礼赞新中国伟大精神三部分内容。参加朗诵活动的既有著名朗诵艺术家,也有海淀区的社区居民和学生,通过对诗词、楹联和人物小传等作品的演绎,热情讴歌了为新中国作出巨大贡献的英模人物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凝聚成的民族精神。

  整台朗诵会主题鲜明、基调昂扬,以爱国主义为主线贯穿始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朗诵会舞台现场

朗诵会舞台现场

朗诵会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朗诵会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朗诵会进行了全程录制

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朗诵会进行了全程录制

  中宣部、北京市委宣传部、海淀区委和区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首场活动,光明日报社、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等单位,海淀区社区干部群众共约600人参加了首场活动。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制。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