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五网联盟”共推《好人365》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

公益资讯 2014年10月27日 09:18 A-A+

点击进入《好人365》专题

点击进入《好人365》专题

  从今天起,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同步共推《好人365》专栏,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

  《好人365》专栏是中国文明网在9月5日率先推出的,栏目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止10月26日,栏目开办52天,推出封面人物52位,微博阅读量突破3800万,百度相关搜索超过400万条,网民转发、留言超过30万条,引起网民广泛关注和社会热烈反响。贵州、重庆、云南、黑龙江以及西安、南京、惠州、合肥等10多家省、市级媒体及时进行跟踪报道,日照、威海等地的都市报还专门拿出版面,每天同步刊登《好人365》故事。许多网友感慨,“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还是景仰好人、点赞好人、争当好人的人更多!”许多市民说,“怎样做个好人,做个响当当的中国人,《好人365》告诉了我们答案!”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对《好人365》专栏故事一直热切关注、热情支持。经过协商,五家网站决定联手共推《好人365》栏目,更广泛地传播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用无数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展现普通中国人的高尚品德,展现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除了共同推广专栏故事外,五家网站还将发挥各自优势,运用微博、微信、微视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多渠道推送,不断放大网络正能量,引导中国人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境界,建设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张青玲)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