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第二届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公益资讯 2014年11月26日 17:50 A-A+

第二届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仪式现场

第二届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6日下午,国资委在京举办“凝心聚力·塑形铸魂--第二届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仪式”。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许先锋、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崔伟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为中央企业文学、音乐、影视戏剧专业委员会授牌。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党中央倡导、中宣部组织实施的弘扬主旋律、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和导向工程。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启动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先后有3部作品荣获第十二、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对于促进中央企业文艺创作的繁荣和发展,加强企业文艺队伍建设,对于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塑造企业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致辞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致辞

  卢卫东在颁奖仪式致辞中指出,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宣部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以开展“五个一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自身优势,不断总结,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努力使之成为激发使命感、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的响亮名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审委员会和中央企业文学、音乐、影视戏剧等三个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组织指导企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推动企业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企业的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为第二届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为第二届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表彰了由神华集团选送的《阵痛》等2部电影,华录集团选送的《老爸的爱情》等1部电视剧,国资委新闻中心选送的《国企备忘录》等3部电视纪录片,中航工业选送的《追梦》等3部戏剧,中国石化选送的《父亲的勋章》等3部广播剧,中国石油选送的《土豆花儿开》等8首歌曲,中核工业选送的《核铸强国梦——见证中国“两弹一艇”的研制》等6部图书,共计26部作品。其中,中国石油选送的《土豆花儿开》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在京中央企业宣传部门负责人、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及部分媒体共15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