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好人就在身边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山东·威海)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公益资讯 2014年11月28日 14:40 A-A+

11月27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威海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11月27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威海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央视网11月28日(陈萍萍 居福)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中的巨大感召力和影响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威海市委、威海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明办协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山东·威海)现场交流活动于11月27日在威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波致辞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波致辞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

  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威海市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吕明玉、李玉坤、戚恩雨等15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既有常年坚持资助贫困学生的环卫工李玉坤,也有将志愿服务融进生命的刘长城;既有坚守承诺、感动他人的张茹文,也有挽救丈夫生命、毅然为夫捐肾的曹永梅……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播着正能量。受到好人精神的感染与鼓舞,与会的社会各界人士还在现场发出倡议: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爱岗敬业、诚信待人;孝老爱亲、和睦邻里;豁达宽容、团结友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文明家园、幸福威海贡献我们的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的山东快板《威海好人》、深情的诗朗诵与歌曲《威海志愿者之歌》、朗朗上口的歌曲《三德歌》和《文明家园》,这些作品全部由威海当地创作,可见威海人对“君子之风,美德威海”的高度认同,对弘扬好人精神建设道德家园的高度热情。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张三李四,也许是同事邻里,也许是自己。正是身边这些平凡的人,用他们不平凡的爱心善举书写了一个大写的人,用他们的爱心构建了一个温暖人心的和谐社会。让你我一起携手,用一颗质朴炽热的心和勇敢的担当,持之以恒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

  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和文字报道。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