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群好人点亮一座城
中国好人榜十一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
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金昌举办

公益资讯 2014年12月05日 13:55 A-A+

主持人采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穆泽华、张淑英

主持人采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穆泽华、张淑英

  (中国网络电视台 记者史海 甘肃金昌报道)12月4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甘肃省文明办、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好人榜十一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甘肃·金昌)现场交流活动在金昌大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中的巨大感召力和影响力,以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

文艺表演的形式发布好人榜单

文艺表演的形式发布好人榜单

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赠送道德传家

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赠送道德传家

  为了让好人典型事迹被诠释得更加深刻,中国好人榜以演唱、情景剧、舞蹈和诗朗诵等新颖并深入民心形式的文艺表演进行发布。主持人与杨永彦、穆泽华、李洪启、杜春立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身边好人进行的采访和交流,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淳朴的言语和真挚的感情,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更有观众情不自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此次活动还利用微博热门话题和现场互动,让场外网友也能实时表达自己的感受,分享对身边好人的感想,传播榜样力量。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一个个“鲜活的价值观”,为现场观众及场外网民充分展示了“有形的正能量”,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活动引入新媒体互动

活动引入新媒体互动

  多年来,金昌市坚持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为载体,采取群众推荐、群众评议方式,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全市共涌现出了158名道德模范人物,其中有3 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这些平凡的好人点亮了金昌整座城市的道德明灯,引领全社会形成讲道德、讲秩序、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相关部门领导和1000名金昌市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光明网对本次活动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并组成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对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