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志愿服务标识“爱心放飞梦想”正式发布

公益资讯 2014年12月06日 13:38 A-A+

中国志愿服务标识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孙铁翔)中央文明办5日正式向全社会发布中国志愿服务标识——“爱心放飞梦想”。今后,全国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开展各类重大活动时,均应统一使用中国志愿服务标识;在开展具有自我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时,要突出全国统一的标识,打出中国志愿服务品牌。

  据介绍,中国志愿服务标识以汉字“志”为基本原型,以中国红为基本色调,以鸽子、红心、彩带为基本构成,蕴含丰厚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寓意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事业红红火火。

  标识的上半部分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鸽子,象征着和平、和谐与追求梦想;下半部分是中国书法中草书的“心”,同时也是一条飘逸的彩带,象征着志愿者将爱心连接在一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全国志愿服务标识征集推广活动由著名专家和相关部委同志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征集到的1200余幅作品进行两轮评选,并将初选作品在《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和光明网上展示,接受群众投票。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