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关于开展“书写核心价值 送您平安吉祥”
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启事

公益资讯 2014年12月28日 11:37 A-A+

[专题]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

[专题]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

  在2015年元旦、春节之际,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开展“书写核心价值 送您平安吉祥”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时代性强、文学味浓、寓意深刻的诗词歌赋作品,祈愿新春、祝福新年,烘托欢乐喜庆、安宁祥和的节日气氛,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

  一、举办单位

  主办: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

  承办:中华诗词学会 中国楹联学会

  二、内容与要求

  紧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围绕“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善作魂”等方面,进行诗词歌赋创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诗词歌赋是我国传统文学的重要形式,此次活动征集的诗词歌赋作品仅包括传统的诗、词、曲等。作品要符合诗词格律的基本规则,主题鲜明、富有内涵,遣词讲究、韵律精美。创作时,可参照借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系列作品。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新作,字数不限。

  三、征集时间及方式

  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1月16日。

  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旗下的央视网(www.cctv.com,www.cntv.cn),按照相关提示上传诗词歌赋作品。

  四、奖项设置

  所征集的诗词歌赋作品,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复评,并由主办单位组织力量进行终评。

  活动设一等奖40名,奖励1000元;二等奖200名,奖励500元;三等奖400名,奖励200元;优秀奖1000名。所有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评选结果于2015年1月下旬公布。获奖作品将在光明日报、中国网络电视台上陆续选登;制作吟诵音频微信进行广泛传播;在全国举办“诗词歌赋诵新春”获奖诗词歌赋吟诵活动。

  五、注意事项

  1、征集作品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的,均由应征者自行承担后果。

  2、主办单位对征集作品拥有宣传使用权。

  3、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者均视为认同本活动的所有条款。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