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新春诗词歌赋征集获奖作品:诚信篇(一等奖)

一等奖 2015年02月05日 15:14 A-A+

  江苏 卜用可

  诚信篇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信之一字,居五德之中,世人求索;信之一格,溯千秋以往,士子弘倡。经史海陶融,为国之基石;历流光甄鉴,塑人之脊梁。失信之徒,即高位而人所厌;弃义之辈,纵得意而时不长。曾子弑豚,所行而妇孺皆敬;季札挂剑,然诺而史册流芳。行止异同,世誉否臧,何也?诚信之别耳!

  值今开盛世,岁启华章。玉局鼎新,精神丕振;华疆昂首,气概宏扬。绮梦图成,赖族民之戮力;前程景好,期事业之腾骧。所谓业盛则国盛,业强则民强。然业之繁荣,谋猷为引;绩之宏富,诚信为方。致富无他,协心协力;经营有道,相扶相帮。信在而令行,一呼则四方来聚;诚固而气盛,万里则千险莫当。何也?诚信之功耳!

  是以秉信为人,人言如金石掷地;守诚处世,世路则通畅无疆。我辈承万民嘱托,赴九域康庄。犹当铭廿四字精神,不负中华雄壮;扬五千年气概,再创古国辉煌。诚信为怀,情浓爱炽;文明为旨,仁立德彰。意气恢弘,圆吾炎黄梦想;风云际会,看我华夏儿郎!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