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新春诗词歌赋征集获奖作品:核心价值观赋(一等奖)

一等奖 2015年02月05日 15:16 A-A+

  四川 黄政权

  核心价值观赋

  春生万类,国继千秋。今逢盛世,天贶神州。赫赫乾坤,贯长虹之气概;堂堂儿女,凝合力而志酬。乃拓胸怀以安黎庶;坚信念而固金瓯。何其真也!强核心以聚民心,腾飞大梦;参世界而开境界,铺展宏猷。

  及乃诚信满怀,举文明之纛;和谐九域,盈友善之心。民主领航,掌富强之舵;自由摛藻,抒爱国之吟。尤敬业并守廉,奉无私以公正;沐春风兼化雨,施法治之甘霖。何其善也!示谦勤而臻平等,铸大吕而振强音。于是有才杰运筹,常登临而指点;江山入画,争啸傲而披襟。

  至若漫步人生之路,当晓己务之明。诗书知之以远,名利识之以轻。德仁须早而立,孝悌必先以行。省修从之以善,邻客交之与诚。何其美也!五千年价值重光兮,继往以开来;廿四字精神激振兮,抑浊而扬清。

  噫嘻!看吾中国,宇明星烁。腾一梦以燃情,醒百年之警铎。纳海内之川流,创绩勋之彰著。缔春秋之福祉,正上下而求索。乃振民魂而以阐弘天下,能不乐乎!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