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新春诗词歌赋征集获奖作品:和谐赋(三等奖)

三等奖 2015年02月05日 16:59 A-A+

  和谐赋 广东 曾春辉

      古云:家和万事兴。故而百族之间,国期和睦,千秋以下,民望谐同。不以一己之私,而摧全局;不将一人之利,而悖群公。相如忍辱,乃晓失和之弊;廉颇请罪,可见睦友之衷。六尺巷前,张学士让邻饮誉;千里漠上,王昭君出塞立功。是故贤人以和为修身之务;志士以和为报国之宗。望万里江山,兵燹重而国弱;阅九州史册,人民和而业隆。所惜当年,海峡阻隔,弟兄相别;有幸今日,商贸往来,血脉连通。万方协作,万民歌永;两岸和融,两地笑浓。

  前事之鉴,可以为铭;古训之言,莫能相忘。将和谐二字,融入价值之观;把梦想一篇,并入文明之象。致力百族平等,相关休戚;倾心经济繁荣,同趋兴旺。从细微做起,睦待他人;自小我践行,和深修养。所谓心和则语和,语和则家和,家和则国和,国和则万事和。是以和谐之策,实我党之远见卓识;和谐之程,是中华之未来梦想。

  暨今举国昂扬,全民开创,有感于廿四字精华所在,慨而铭曰:善政时颁,宏图堪赏。山水齐欢,城乡共唱。大梦终圆,前程在望。九域和谐,万民企向。

编辑:高畅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