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新春诗词歌赋征集获奖作品:廿四字赋(三等奖)

三等奖 2015年02月05日 18:28 A-A+

  廿四字赋 河南 莫非

  中华盛世,安泰清明;十八大始,廿四字成。其远其高,弦歌三叠;大音大象,曲调无形。建之善也,和者民声;述之真也,得者民情;式之正也,利者民生。

  盖节气之于善建,志当不拔为怀。富强之路,民主为阶。耕耘乐何惊风雨,耒耜挥以破烟霾。日上兮文明灿烂,月行兮气象和谐。又诗品之于卓见,首当心境自由。量才平等,述志方遒。天地间守中公正,风云际蓄素悠游。静笃兮花开春绿,冲和兮法治水流。况孝悌之于德范,自当仁义相期。齐贤为美,爱国为仪。谦和者恒为敬业,诚信者必自循规。友善兮春风达者,繁华兮大道行之。

  噫!五千年乃称上国,廿四字如烹小鲜。调和气象,其道何玄;弘扬品格,其道以专;推崇仁德,其道在贤。遵绥猷以建极,知承运以奉天。得陶然与民乐,必浩然之梦圆。

编辑:高畅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