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创翼”打造青年之翼

公益资讯 2015年02月11日 16:20 A-A+

  2015年2月10日,“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本次启动会并致辞。大赛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创业研究及服务机构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近几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目光投向优秀的青年创业者,并开始支持并服务于青年创业就业等工作。

  齐鸣秋副主席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关注青年及高校学生群体,为了在全国范围内更好的、系统性、持续性的支持和帮扶青年创业创新,为广大青年创业就业创造良好条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了“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公益项目,并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了“中国青年创业计划”项目办公室,旨在遵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宗旨,以促进青年创业创新工作为主要任务,逐步建立和完善有利于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组织结构和制度体系,整合优良资源、组建专业团队、吸纳优秀人才、探索创新机制、全面服务于中国青年创业创新事业。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执行机构精心筹划,周密组织,规范实施各项工作,保证大赛流程公开、选拔公平、结果公正。信长星副部长希望各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创投机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多关注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共同打造良好环境。希望各媒体加大舆论宣传,树立创业典型,加强正面引导,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信长星副部长鼓励大学生和青年朋友们说:“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参赛,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在创业大潮中用激情、智慧和勇气‘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

  启动会上,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大赛LOGO,为大赛评委代表颁发聘书。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会长杨宁代表投资机构发言。“青年菜君”任牧代表广大创业青年宣读青年创业创新倡议书。在启动会创业论坛环节,靳诺书记指出:“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社会创业创新的生力军。加强青年创业创新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青年学生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学子创业创新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

  据悉,“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以“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为主题,包括创业创新路演赛和“欧格玛”杯大学生营销策划赛。参赛对象为年满18周岁但不超过40周岁的境内高校青年学生、社会青年、港澳台青年以及海外留学青年。本次大赛分8大赛区,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本届大赛将为优秀项目提供资金、政策、融资、众筹、商业合作以及宣传推广等支持,组委会为大赛设立数百万奖励基金。从2月10日起,高校大学生、青年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可通过大赛官网以及大赛移动端报名参赛或成为评委,中国国家人才网同时接受注册报名,并与大赛官网互设链接。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