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让爱在我们手中传递——中国网络电视台走进北京光爱学校

公益资讯 2015年06月15日 16:31 A-A+

    (中国网络电视台  许维鹏)关爱特殊贫困儿童用爱心点亮希望之光,自去年拜访光爱学校以来,中国网络电视台的爱心同事们坚持“让爱在我们手中传递”的信念,努力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同事们再一次自发来到北京光爱学校,和孩子们以及辛勤耕耘的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共庆节日,勉励他们友善关爱、自强不息,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将来成为有用之才。

孩子们的笑容

孩子们的笑容

  针对这些孩子的具体情况我们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温暖的关爱,这是一所特殊的 学校,残疾孩子和健康孩子共同在此学习生活。这是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欢乐从孩子们的心底溢出来,展现在一张张微笑的脸上。孩子们热情地邀请大家参观自己的书画作品,每幅字、每张画,都表达着一个梦想,凝聚着一个希望。
                志愿者为孩子们上英语课

志愿者为孩子们上英语课

  在英语课上,一位来自湖南的烧伤小男孩,正在大声的朗读课文,他告诉志愿者,在这里学习生活很快乐。另一位来自河北的男孩,在意外事故中失去了父母,“我喜欢画画,长大后想当一名画家。”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十分坚强,坚持下去,梦想定能成真。隔壁的艺术教室里,来自高校的青年志愿者,正开心地和孩子们做着猜字谜游戏,开展心理健康拓展活动,志愿者向他们的爱心奉献表示感谢。

搬运为孩子们准备的物品

搬运为孩子们准备的物品

  在这里我们能做的是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我们的爱心同事们为孩子们提供了笔记本电脑10余台,这些电脑满足学校成立笔记本电脑电教室的基本需求;提供书籍近百册,包括符合儿童学习特点的英语教程、教人正直善良的启蒙读物、还有让他们可以开阔眼界的课外读物;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整洁的衣服我们特意准了了百余件适合儿童的整洁衣服;提供了体育用品用于他们的日常活动,丰富他们的体育运动项目锻炼好身体;提供了生活用品用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包括:洗发水、洗涤剂、蚊香、驱蚊剂、消毒剂;提供了丰富的医疗用品,多种医用消毒剂,感冒药、防暑药、消化疾病药品、外伤处置器具、体温计等进一步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在春节、元宵节提供了多种肉制品和元宵让可以让孩子们在学校改善节日期间的伙食;想到通过我们的努力提供的物资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让我们心中非常欣慰!

  这次在光爱学校跟孩子们度过的儿童节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学校带去了温暖、关爱,还洗涤了我们自己的心灵!孩子们能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阳光、快乐、健康地成长这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也是最欣慰的事。

  去年有三名光爱学校的同学完成了中等职业教育并掌握了一技之长走向了社会,其中两位同学在2014年考取了大学开始接受高等教育,老师们的辛苦耕耘得到了回报。我们也为这些同学能够良好地适应社会并顺利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和心理支持!

  中国网络电视台的爱心同事不但自己为光爱学校献爱心,还尽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包括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的师生在光爱学校跟孩子们一起进行实践活动并给予物资支持;还有更多爱心人士,团体一起在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做着努力,一起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呼唤起我们心中的那份珍贵无私的爱!

  为了孩子们让我们一起做出更多努力!让爱在我们手中传递!

 更多图集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