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北京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暑期赴家乡助捐留守儿童

公益资讯 2015年07月13日 16:42 A-A+

    (中国网络电视台报道)本月12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4季“圆计划-圆满假期”大型公益活动在京盛大举行。1000名来自全国十省共青团和清华、北大等34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接受爱心委托,背上社会各界捐赠的“圆满行囊”整装出发,在这个暑假返回各自家乡,走进千村万户留守儿童家庭,一对一开展爱心捐助、调查活动。

出发仪式现场

出发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将获得LG集团的长期战略支持(2016-2018),现场为十省驻京团工委、34所高校颁发了战略合作机构铭牌;为49个在第2、第3季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机构、高校、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高校方阵

高校方阵

  现场大学生志愿者集体宣誓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宣布出发令,千名志愿者全面出发,奔赴各自家乡把各界爱心传播到千村万户。

列队出发

列队出发

  圆计划执行主席付一然先生介绍:“圆满假期”活动是以亲情、乡情为核心,以顺势顺道做执行的公益模式。已于2014年1月、2014年7月、2015年1月连续举行了三季,派出2000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寒暑假期返乡,走村入户一对一帮助2.2万余名儿童实现了13.2万余个梦想,入户调查收集了超过5万名留守儿童信息。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因为这项活动,如今已不单是家乡孩子们心中的榜样,也正在成为孩子们的亲人和最信任的朋友,他们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一对一呵护、关注着这些孩子的生活、学习与成长。付一然说:这个活动社会评价很高,但有些卖好不卖座。前面三季筹款都很不理想,每季都在赔钱坚持做,这次也不例外,预算缺口仍有30余万元。

以圆手势宣誓出发

以圆手势宣誓出发

  以关注乡村留守儿童为主旨的该项活动期待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希望这一千名志愿者暑假圆满归来带来惊喜成果。希望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的爱与温暖,给他们以信心和力量,去坚强面对生活,平安长大。

圆满行囊

圆满行囊


  活动热线:010-85323978/80。

编辑:舒猛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