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民心“向善” 共筑“好人”之城
——中国好人榜九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江苏·盐城)现场交流活动

公益资讯 2015年09月30日 14:19 A-A+

“中国好人榜”九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中国好人榜”九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央视网(记者 舒猛)黄海之滨的美丽城市盐城,是一座历史悠久,民风敦厚的文化之城,新四军“铁军”精神和革命老区精神浇灌了这片土地,熏陶滋养了这里的人民。9月29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中共盐城市委、盐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的“中国好人榜9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盐城大剧院拉开帷幕。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中共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等领导及领导班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共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致辞。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中共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共同上台,为九月中国好人榜揭榜!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和盐城广播电视台电视一套、盐城广播FM91.5、FM105.3、盐城网、智慧盐城手机APP等进行现场直播。

为九月“中国好人榜”揭榜启动按钮

为九月“中国好人榜”揭榜启动按钮

  朱克江在致辞中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盐城拥有革命战争年代烽火硝烟中熔铸的铁军传统和红色文化,始终引领和鼓舞着盐城人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坚韧不拔、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敢于胜利。在当代改革发展中,盐城通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崇德向善、奋发向上城市精神,重大典型、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不断涌现,形成“厚德盐城”靓丽城市品牌。
  
  随着九月份好人名单的公布,“中国好人”上榜总人数达到了8317名。在刚才揭晓的中国好人榜九月入选名单中,又新增了3位盐城面孔,而江苏也新增了7位中国好人。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令我们景仰,免费培训惠及居民,送技下乡帮困解难,为了让贵州山区的孩子靠知识走出大山,作为中国十大杰出民办教育家的王立明随着音乐缓缓的走上台,带着春风化雨的微笑。他几年下来减免与资助的金额高达四百万元,甚至卖掉了自家的房子,这是温暖的情怀、无私的奉献,更是一种大写的境界。很多孩子都叫他王爸爸。
  
  同样是乐善好施的好人榜样,仇爱清却不是给人当“父亲”而是给上百位孤寡老人当“儿子”,仇海清31年如一日,坚持扶贫济困,扶残助残,见义勇为,拥军助属,修桥铺路,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已向社会无偿捐献300多万元。从1982年以来,仇爱清主动资助特困学生,先后对150名学生无偿提供学杂费,并赠送学习用品、衣服等物;在他的资助对象中已有35人考上了大学。他主动帮助与照料市、区福利院的168名孤寡老人,他把168位老人当作了自己的父母。网友“寒江雪”的留言:仇爱清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很有同感。看了仇爱清的短片之后,很想加入他的志愿者团队,也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对于几乎把一生所有的积蓄全部捐出去的仇海清来说,金钱不是重要的,一张摁满手印的奖状才是他的最高荣誉。仇海清说接受访谈时说:“这张奖状是我最珍贵的,是我们村的村民自发颁发给我的,我一看全是他们自己签名摁了手印,我很多奖状都有公章,这个奖状没有公章,但是村民摁的手印都摁到我心坎上了,这是我最高的荣誉。”

  诚实,让心与心贴得更近;守信,让人与人变得更亲。我们掌声有请中国好人韦青、陈红这对好姐妹,自身收入不高,但主动帮助更弱势的人;她们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为了等待失主,你们当时在大雪中等了三个小时。
    
  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遇了6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60名盐城籍农民工兄弟挺身而出,自发组成救援队伍,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182名乘客。7.21北京暴雨盐城农民工救人团队被网友盛赞为“平凡的中国脊梁”。

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为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发放关爱卡

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为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发放关爱卡

  活动现场,刘卫国、蔡必沛、盐城农民工救人团队、徐兆学、徐静、季一山、崔卫香、陈文九、奚家凯、王成女、徐振理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了现场交流活动,让来自各界的群众代表零距离倾听好人故事、感受道德力量。会上,还发布了盐城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盐城市关爱道德典型实施办法》。
  
  从2008年5月开始,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神州大地掀起争做好人、发现好人的热潮。仅今年9月份,全国共征集到好人好事线索4万多条,选出了836位身边好人作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示宣传,共收到14多万条网友留言和评议,1102万人次参与活动。活动现场揭晓了“中国好人榜”九月入选名单,江苏新增7位中国好人,其中,盐城3人,分别为:助人为乐好人周仁甫、诚实守信好人周万平、敬业奉献好人奚家凯。截至目前,“中国好人”上榜总人数达到8317名。

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盐城好人”

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盐城好人”

  活动的最后,到场的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学习道德模范争做盐城好人”,倡导“从今天做起,倡导文明。从自我做起,践行文明。从身边做起,传递文明。扬正气,树新风,讲道德,当好人,建设新盐城,共筑中国梦。”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