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传递公益精神 汇聚社会正能量
——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评审工作圆满收官

公益资讯 2015年12月21日 17:22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 舒猛)12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评审工作圆满收官。本届大赛于7月30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历时3个月,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作品征集结束,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包含中国大陆、港澳台、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有效作品5217件。

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评审团合影留念

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评审团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评审工作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部分,为了让评审更加公正全面,鼓励更多大众和企业参与公益事业,本次大赛组委会首次将评审工作分设专业组、社会组、广告主三个组别,同时增设了国际竞赛单元,用以学习借鉴国际同行的创意制作经验。本届大赛共邀请22名业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团。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任评审会主席,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康孙、光明日报社评论部主任包霄林、天津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云燕等专家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专业的态度,严格遵照评选标准,评比出优秀作品。

评委运用电子设备进行评选打分

评委运用电子设备进行评选打分

  经过12月19日、20日两天紧张、集中的评选,大赛评审团顺利完成了复评和终评工作。共评出专业组获奖作品19件、社会组获奖作品25件、广告主组获奖作品6件、国际组获奖作品7件。获奖作品主题涵盖中国梦、亲情孝道、文化传承、社会文明、关爱弱势群体、全民阅读等多个公益主题。除评审团专家评选出的奖项之外,本次公益广告大赛还特别设定了“公益广告最佳网络人气奖”,精选出的24件公益广告作品将会在央视网、广告门等大型主流媒体网站进行网络票选,由网友们评选出最受喜爱的公益广告作品。

1

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专业的态度,评选出优秀作品

  公益广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文明标签,将会在让人们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增强了人们对文明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同时也激发了全民参与传递文明的热情。2016年初,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将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奖杯、证书。届时将公布大赛获奖作品名单,汇聚更多的公益创作力量,激励更多的机构和个人投身电视公益广告事业。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