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单位将致力地方文保

 

CCTV.com  2011年03月07日 14: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华网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暨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理事单位揭牌仪式

  2011年2月28日下午3时,“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理事单位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徐州市的徐州淮海文化产业园名仕宾馆隆重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雄先生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査德荣先生在签约会上分别发言,对徐州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多年以来致力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做出的实际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和褒扬,对本次缔结战略合作的协议双方表示了祝贺。

  会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科技事业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秘书长朱丰先生和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校长易菁女士代表甲乙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向徐州华夏文化专修学校颁发了理事单位牌匾。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AAAA级),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事业单位。多年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公益领域进行不断探索、创新,秉承“服务、规范、创新”的工作理念,项目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已形成了“科技事业中心”、“图书事业中心”、“农村事业中心”、“媒体事业中心”等多个公益服务部门。内容涉及图书捐赠、物资捐赠、股权捐赠和国际专利技术引进推广等方面,业务覆盖能源环保、医药卫生、创新创业、设计交流、科普教育、新农村建设和文化科技等领域。在福布斯公布的2010年中国十佳公募类基金会评选排名中,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以其优异的业绩名列第一。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下属的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旨在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各类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事业,提高年轻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情;为研究、保护、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

  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成立于1998年8月,是中国大陆较早专业从事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其主校区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文化产业园。学校以传承优秀文化、培养栋梁人才、淳善社会风气为己任,以“和合大同”思想为教育核心内涵,以“道德仁义礼智信”为主体教育内容,积极倡导“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价值取向,长期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实践与社会推广工作。近年来,学校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设的网络课堂,已辐射京、沪、渝、苏、浙、晋、冀、鲁、豫、皖、黑、吉、辽、粤、黔、云、贵、川、港、台等国内大部分地区及海外部分地区。学校创办十几年来,共有数万人次来校或通过网络参加学习,学校在传统文化教育领域已经成为海内外知名教育机构,现已形成形成:尚品学堂、尚德学堂、上生禅堂三大教育品牌,体现了该校传统教育体系的综合性、全年龄段的两大特点。

  徐州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的理事单位,标志着徐州地方民营教育品牌步入了全新的阶段,也意味着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代表的全国公募性基金会的新的发展方向和经营思路。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徐州地方性社会公益资源将得到有效整合,将对徐州地区的经济、文化建设的协调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双方签订协议之后,将在徐州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手,以“华夏学宫”项目为先发,逐步搭建以大型传统文化传承为内容的公益项目平台,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传统文化、特别是地方文化的保护工作之中。

  徐州市古称彭城,是一座已有60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两汉文化发祥地和代表城市。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徐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上年发展趋势,继续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同时经济力量的推动带动了全市文化产业的需求,新时期的文化建设将着力打造新徐州文化新形象,进一步扩大徐州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徐州从文化大市逐步过渡为文化名市。

  会后,记者采访徐州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校长易菁女士时,易菁女士表示,当今的中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全世界,时值世界也在共同呼吁中华传统文化的回归,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它的力量是微薄的,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全体教职工愿以二十余年累积出的教学资源为全社会的传统文化发展建立资源共享的平台,基于此,我们积极加入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基金,同时在徐州范围内倡议并发起建设“华夏学宫”这一项目,以期打造中国传统文化学术自由的殿堂,共同为国家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

责编:李素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