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中小学教师启动“国培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决定今年起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将以农村教师为重点,分类、分层、分岗、分科大规模组织教师培训,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根据相关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安排,中央本级财政划拨专项经费每年5000万元,支持教育部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0—2012年,“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培训3万名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和骨干班主任教师;采用远程培训的方式培训90万人,包括60万名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师和30万名高中新课程学科教师;政府购买和组织开发一批优质培训资源,为“中西部项目”和教师终身学习提供服务支撑。
        同时,2010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亿元,支持启动实施“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通过创新培训机制,采取骨干教师脱产研修、集中培训和大规模教师远程培训相结合方式,对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骨干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通过项目实施,为中西部农村地区培训一批骨干教师,使他们在实施课程改革、素质教育和教师培训上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同时,引导和鼓励地方完善教师培训体系,科学制定教师培训规划,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为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