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启事

  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最佳网络人气奖”开始评选啦!大赛组委会从参赛的专业组、社会组视频作品中各挑选出12件优秀作品,让各位网友挑选出心中的完美之作!赶快按动指尖,为你喜爱的作品投下宝贵的一票,你就可以帮助它的创作者荣登大赛颁奖舞台,捧起闪亮的金盏之杯哦!

  获奖办法

  在CNTV投票专区及微信公众号“央视公益传播”投票专区为参评作品投票,投票时间截止后,统计网站及微信平台的投票数量,得票数量最高的作品即为最佳网络人气奖获奖作品。如最高票数相同,则一并列为获奖作品。

  参评作品

  共24件。其中专业组影视成片类作品12件,社会组影视成片类作品12件。

  投票时间

  2016年1月6日00:00至2016年1月31日24:00。

  投票限制

  每个用户id每天可投票3个作品。

“最佳网络人气奖”网友投票
1.百善孝为先
  以一对上了年纪的母子生活为内容,表现儿子对母亲的孝心。

2.传
  马小川,相声表演艺术家马三立先生嫡孙;张华和张仁华兄弟,青年制扇名家;张琦,天津皮糖张第四代传人。传统文化需要像年轻一代来传承传世传技传意传芳。

3.春联篇
  希望借由春联展现家风,唤起每一个人对家的热爱。春联是每个归家人对家的思念的最好载体。无字时如同对家的渴望;而当踏入家门,一切情感如泼墨般展开。

4.低碳生活从身边开始
  动画采用民间剪纸风格,极具中国特色。平板电脑几乎人人普及,动画采用这种时代结合的产品进行演示,告诉我们低碳生活的方方面面,寓意于教,意义深远。

5.感谢篇
  用电影般的叙事手法,真实有力的表现出平凡生活中的感人力量。几组不同的故事人物,都是生活中的原型,是普通中国人,他们就是平凡真实生活中的一员。

6.红门殇逝
  某仓库爆炸起火,有部分中队失联,男主人公奔赴火场支援,由于火势严重,男主人公意识到有可能无法返回,将自己家中年迈的父亲托付给战友。

7.鸡蛋篇
  如果你不想失去孩子,请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一枚翩翩滚动鸡蛋和一个小女孩,清新有爱的画面和摇篮曲,但一声刹车打破了所有美好,警示寓意不言而喻。

8.库布其治沙篇
  影片用诗意的写实主义表现手法,黑白色调的影像风格,突显了以个人脚踏实地地努力,践行这环境和社会向美好的方向发生改变的,切切实实地中国梦,接地气、入人心的中国梦。

9.筷子篇
  把视角对准餐桌上的普通中国人,用筷子这个元素,表达出教会感恩,学会分享的含义。一双筷子里面,浓缩了全球华人最深遂的爱意与情感。

10.廉行
  结合书法艺术与动画技术,演绎“廉”字在行走中,不廉的行为,是不可“行”的。反腐倡廉,建设廉政文化,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要提醒自己:廉洁奉公,警钟长鸣。

11.勤廉一生
  父亲清廉一生,影响儿子成为一位正直、清廉的人。

12.让爱延续
  《让爱延续》用天使来表达在生命线徘徊的病人得到了合适的器官 移植后,生命得到了重生与幸福。

13.让家成为最有聊的地方-快递员篇
  短片抛出与家人相处只有45天的观点,让年轻人意识到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很短。当孩子开始珍惜团圆,许多误解和代沟可以被慢慢的克服。

14.让希望,不失望
  面对愈演愈烈的空气污染,成人尚不能做到自强不“吸”更何况毫无抵抗力的下一代。宣传片最后出现让希望,不失望,简洁有力地突显环保行动的紧迫与重要。

15.时光倒流篇
  广告在创意上实现了大胆创新,以诗为广告。以时光倒流的的表现形式提示我们,不管走了多远,过了多久,亲情就在原点,始终未变。真挚深刻的情感,感动了无数观众。

16.事关人命 遵守交规
  每3分钟就有1次交通事故。每10分钟就有1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亡。如果驾驶员或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超过半数的交通事故都可避免。

17.文化加减法
  由简单的字开始叠加,同样的字叠加之后认识它的人越来越少。由文字的叠加来表现人们对生僻字的不重视,反应其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忽视。

18.我的名字
  名字是每个人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中国,每个名字背后都有不同的寓意,代表着家人的爱与期盼。铭记名字,不忘初心。

19.无声的世界篇
  在我国有近2000万的聋哑人群,他们可以正常的行、食、喜、怒、哀、乐,只是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连父母都很难与他们交流。每一个聋人家庭都经历了难以言说的痛苦。

20.小星球
  传说有那么一群小天使们,他们是误入凡间的孩子,他们各不相同,却又善良可爱。他们不会伤害这个世界,却总是无法避免这个世界所带来的不善与困难。

21.遗忘电台
  如果失去了记忆,那些曾经存在的时光还有意义吗?赵涛,一位普通的快递员,他的父亲因患阿斯海默症而走失,在他寻找父亲的过程中,却发现父亲的一个秘密。

22.因我不凡
  影片讲述了杭州一位热爱书法的无臂青年的励志人生。

23.阅享生活
  书像风帆,遨游知识海洋。书像翅膀,带引我们开眼明目。巧妙、合情合理的将书比喻成风帆、翅膀、明灯,手法上强调突出了书,呼吁大家营造书香社会,翻阅美好人生。

24.中国字中国年
  将故事的发生设定在春节的时段内,将中国字写进中国年。既是对于中华文明的认知、传承与发展,亦能透射出对于亲人、友人的真情实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