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家电网公司助力“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

公益资讯 2014年07月22日 12:02 A-A+

(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黄耀明报道)近日,在北京、天津街头,细心的你会发现,时时会有“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图样印入眼帘。那是一张张制作精美的招贴画。它们是一张张剪纸、一个个泥人、一幅幅农民画,一组组书法家撰写的各种文字,将中国优秀传统民间艺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美结合,内容生动鲜活,讨人喜爱。

这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中,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招贴画。这些首批印制500万份的招贴画,已张贴在全国各地大街小巷的建筑围挡,社区、公园、学校、地铁站、车站等地,形成密集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矩阵。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张贴中国网络电视台宣传画 徐可摄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 (徐可摄)

国家电网公司,一个老牌的国家企业;中国网络电视台,一个老牌的新媒体机构;招贴画,一个老牌的户外广告形式,再加上老得不能再古老、传承了一辈又一辈的优秀民间传统艺术,它们的结合与升华,却透出了浓浓的新意。扑面而来的,是中华传统艺术和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完美统一。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张贴中国网络电视台宣传画 徐可摄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 (徐可摄)

 这是企业责任与媒体责任强烈意识结合的体现,是国家企业与主流媒体用坚定的行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正如7月17日《人民日报》发表的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的署名文章中所写,国家电网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公司和电网发展全过程,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自觉履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培育“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形成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优秀企业文化。而“善小”品牌正是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优秀企业文化的典型。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张贴中国网络电视台宣传画 徐可摄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 (徐可摄)

“善小”源起于国家电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2002年,中央全面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将公民道德建设提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年6月,淄博供电公司选取古语“勿以善小而不为”中的“善小”二字作为活动主题,倡导员工只要是向善,哪怕再小的事都要努力去做。“善小”,在国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开始播种、萌芽,焕发出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如今,12年过去了,“善小”已经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的道德品牌。从架起第一条“生命专线”的李国成,到9个失亲孩子的“代理妈妈”邱丙霞;从两次捐赠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救人的最美中国人吕明玉,到彩虹义工、中国好人刘华腾,齐鲁大地处处涌动着“善小”,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 (徐可摄)

“善小”,贯彻的是“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国家电网公司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如今,国家电网公司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发电源,以一张张招贴画为输电线,将在全国架起 “思想供电”的“正能量”传输网络,直观易懂,随时随地,为我们的头脑“充充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看清前进的道路,争做中国圆梦人。

莫以善小而不为。在中国的大江南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善”大矣!

北京海淀区一机构办公区张贴招贴画一角

北京海淀区一机构办公区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一角

北京丰台区一社区张贴招贴画一角

北京丰台区一社区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一角

天津劝业场步行街张贴招贴画随手拍

天津劝业场步行街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随手拍

延伸阅读: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京津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