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公益创造未来 催放艺术之花

公益资讯 2014年09月28日 10:09 A-A+

公益创造未来   催放艺术之花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今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推动“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的关怀和厚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这三个转变的提出,不仅在中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也在全球备受瞩目。然而,如何将这三个转变落实到实处,尤其是如何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在国内各个行业中,开始了多种多样的深入探讨。年轻人无疑是这三大转变的主力军。如何提升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创造力,迫在眉睫。

在这一社会背景下,新奥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新绎爱特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小艺网推出“支持大学生原创力”公益活动,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等八大美院院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使节和社会知名人士作为原创顾问导师,共同关注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原创力的挖掘与培育,在原创力和就业方面对学生和青年艺术家进行公益性指导帮助他们发挥潜能,展示才华,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活动中,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接受采访中提到,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社会各界应该努力塑造一个适合艺术院校学生良好发展的氛围,保护他们的原创力。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在采访中特别强调,原创力,不仅要学生和年轻人自己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爱护和支持,尤其是在帮助学生将自己的原创作品转化成市场认可的艺术品过程中,更需要大众和社会,尤其是商界帮助与支持。

本次“支持大学生原创力”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频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凤凰网、新浪、腾讯、搜狐、雅昌艺术、艺术财经等多家媒体给予报道。作为活动的发起方之一,新奥·小艺网还将通过酒店艺术节、大学生艺术节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性活动帮助年轻学子们展示原创作品构建一个走向市场、实现梦想渠道,将自己的原创力转变为社会财富,体现个人价值。呼吁社会了解和关注这样一个具有创造潜力群体的同时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