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年度主题公益行

公益资讯 2015年08月20日 09:39 A-A+

  “同心·共铸中国心”主题公益行,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指导,以首都医疗卫生界专家、爱心人士为主发起并参与的定向的主题公益行动,旨在“老少边穷”地区心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关爱为核心,大规模定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公益救助。自2008年以来,该活动先后对四川、宁夏、山东、内蒙古及西藏、青海、甘肃、云南等地的藏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至今已有三十余万群众直接受益,挽救了400余名先心病患儿生命,让数百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还将救治领域扩大到了脑瘫、骨关节病患者。

开幕仪式上海淀区卫计系统专家志愿者阿坝留念

年度公益行阿坝州开幕仪式

  “同心·共铸中国心”主题公益行以年度为单位,每年确定一个年度主题,2015年7月,“同心·共铸中国心”年度主题公益行——“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志愿者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在将近10天的时间里,专家志愿者们深入阿坝州六县(马尔康、阿坝、红原、若尔盖、黑水、理县)35个乡镇。本次公益活动包括开展义诊巡诊,定点为六县35乡的各族人民开展诊疗服务,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物,还在另外7个县安排了4支先心病筛查小组。完成了6县全面健康服务和13县少儿先心病筛查工作。派出的医疗队辗转8000多公里,共义诊43301人次,入户巡诊2200户,免费发放药品货值金额885万元,捐赠医疗设备、物资价值150万元,志愿者个人捐赠330万余元。

北京四季青医院将承载着爱心的药品送往阿坝州

北京四季青医院将承载着爱心的药品送往阿坝州

  其中,已经连续8年参加了“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的北京四季青医院张晓新书记,与张兆国主任、李秀云主任、刘会院长等专家参加组队,手把手带教当地医务人员,北京四季青医院还提前准备了相关药品送到了阿坝州。阿坝州虽然风景优美,但因属于地震重灾区,生活条件简陋,医疗条件落后,此次公益行把医疗送到了当地的藏牧民面前,缓解了当地缺医少药的困境。这支由北京四季青医院、北京中医院、丰盛医院、煤炭医院、回民医院、航空总医院、民航医院等医院12位专家及志愿者组成的医疗救助分队,先后在壤口乡义诊两天、瓦切乡义诊两天、入户诊治、宣传及发放爱心包裹两天,六天义诊300余人,B超检查200余人,藏族贫困户入户6家,捐赠药品、书籍及捐款合计5000余元。

 

为当地藏民说明检查前的要求及药品的使用

北京医疗专家为当地藏民说明检查及药品的要求

  “同心·共铸中国心”主题公益行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调研培训,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医疗管理型人才培养,启动“一对一帮扶”机制,促使当地医院与首都医院、专家结成对子进行长效帮扶工作,通过“学、帮、带”机制,加快当地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缓解当地基层医疗人才缺乏的困境。

手把手带教医务人员为患者检查

北京医疗专家手把手带教当地医疗卫生人员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