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肩负社会责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走进北京光爱学校

公益资讯 2015年09月25日 17:23 A-A+

  北京光爱学校收留了很多流浪儿童、遗弃儿童、孤残儿童以及特困儿童,校长石青华老师为了这些特殊的困难儿童奔走呼吁,年复一年,让同学们在这个爱的园地下健康快乐成长,抓住改写命运的机会,点亮希望之光。

同学们集合等待体检

同学们集合等待体检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历年多次为缺医少药的地区,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需要医疗救治的人。中国网络电视台是长期关注,帮助北京光爱学校的媒体。经过中国网络电视台的牵线搭桥双方联手为光爱学校的师生奉献爱心。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公益志愿者爱心团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公益志愿者爱心团队

  中秋节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组成由心外科、心内科、儿科等专业人员以及公益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来到北京光爱学校,为这里师生建立健康档案。

  这次健康档案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和心理评估两部分:体格检查目的是筛查出有疾病需要专业人员救治的对象;心理问卷调查目的是了解孩子们的心理情况,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辅导提供依据;身心健康这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对学生的最大殷切希望。
  
  光爱学校汪老师集合全体同学为大家介绍这次体查的意义,并配合北医三院的医生将孩子分组准备好。同学们按照班级坐在各自的教室内在班主任老师的协助下填写同学的基本信息。负责调查问卷的人员走到同学面前与同学亲切交流,通过简单的问题让同学们回答,进而对孩子心理状态进行评估,减少孩子对心理调查的抵触。调查问卷完成的班级随即到操场进行体查。负责体查的人员在操场分组为师生们进行了营养状况及生长发育评估,包括口腔、视力在内的详细的体格检查。

查色觉

查色觉

查心脏

查心脏

量血压

量血压

  因为条件有限体查是在操场进行的,学校旁边有一个屠宰场,体查过程中总有阵阵恶臭袭来,为了孩子尽早接受必要的医疗支持,爱心团队成员没有一句怨言,甚至无暇饮水,历时4个小时顺利地为同学们完成了健康档案的建立。
  
  这次一共为80余名同学,以及在这里坚守的志愿者老师进行了体格检查!健康摸底之后北医三院还会对结果进行评估汇总,以便后续具体帮助需要治疗的同学。
  
  点亮希望之光,让爱在我们手中传递!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