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凡人善举温暖人心

公益资讯 2015年11月30日 17:51 A-A+

2015年11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2015年11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中国文明网11月30日报道(王楠)中央文明办30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揭晓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107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平凡好人光荣上榜,用善行义举在这个寒冬里传递着温暖而强大的道德力量。

  “中国好人榜”已成为人们对道德品格的至高褒奖,更激发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积极发现身边凡人善举,举荐道德榜样。在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活动平台,广大网友、手机用户踊跃参与,热情点赞,页面浏览量超过1200万人次,好人好事线索达11.3万多件。其中,一大批上榜的平凡故事感动人心:在山东济南,152名市民自发为突发大出血的产妇无偿献血5.49万毫升,挽救了产妇和胎儿的性命,创造了生命奇迹;在江苏邳州,村民王吉爱为救落井男童献出宝贵生命,牺牲时仍保持托举姿势;在安徽淮北,农民李华松祖孙三代接力67年义务守护革命旧址;在江西赣州,乡村医生潘昌荷甘守清贫,40年深山行医守护乡亲健康;在湖北黄冈,代课教师唐高群坚守山村,21年用背作桥背学生过河上学;在海南海口,82岁“奶奶医生”陈桂芳身患癌症仍然坚持出诊;在新疆哈巴河,护边员卡德尔别克·瓦提汗20年坚守深山巡逻,只为守住国家“界碑”……这些看似普通但却不平凡的故事,每天都发生在你我身边,也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人的奉献执着、责任担当,支撑起了整个社会的道德大厦。在十余万条网友评议留言中,“温暖”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许多网友表示,这些凡人善举就像金色阳光,温暖这个寒冬。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让社会充满温暖充满爱。

  在昆明的活动现场,杜正云、张正祥、代琼兰、耿家盛、尼玛拉木、杨宝全、霜福伟、段家福、刘怡晴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与观众、网民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催人泪下,让人笑中带泪,有时又让人忍俊不禁,身边榜样的力量真实、简单、纯粹,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动情地说:“爱心不断链接,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一家人带动更多人,友善、忠诚、责任、担当的美好品质在这里汇聚,温暖人心温暖中国。”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七年多来,先后有850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活动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参与道德实践的重要途径,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了鲜活感人的故事,讲出了真切道理、真挚情感,如春风化雨,沁人心田。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