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国网络公益联盟发起仪式在成都举行 汪文斌宣读倡议书

公益资讯 2015年12月03日 14:26 A-A+

  (本网讯)12月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开幕大会后,全国网络公益联盟发起单位向全国互联网媒体和相关机构发出成立全国网络公益联盟倡议,中国网络电视台董事长、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秘书长汪文斌宣读了倡议书。

  汪文斌表示,全国网络公益联盟的宗旨是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推动网络公益内容共同创作、网络公益广告共同传播、网络公益行动共同行动,让公益温暖互联网每一个角落,让公益成为人人可参与、人人齐参与、人人乐参与的网络生活方式,让互联网在推动社会文明建设、引领时代新风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为此,全国网络公益联盟发起单位经过交流和探讨,郑重向全国互联网媒体和相关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推动网络公益内容共同创作,传递网络正能量。网络媒体和机构作为互联网内容产品的主要提供者和生产者,切实承担起网络公益宣传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共享共用素材资源,通过征集评选、主题设计等方式集中力量、创新形式,努力创作一批时代感强、贴近生活、富有创意、感动人心的公益内容作品,释放公益的正能量。

  二,推动网络公益广告共同传播,唱响网络主旋律。探索全国联播公益广告的新机制、新体系,利用网络媒体和机构的技术以及传播平台优势,通过开设专区,设立分享计划,优化推荐和搜索等多种方式,加大网络公益广告传播力度,让真善美成为网上的亮丽风景,让网络公益理念更为深入人心,为网络公益汇聚更多爱心力量。

  三,推动网络公益活动共同行动,打造公益新品牌。以联盟为平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围绕热点公益话题、重大公益议题共同策划,联合开展捐赠、帮扶、走访、援建等线上与线下互动的公益活动,利用网络的力量让公益与公众互动起来,带动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形成网络公益传播品牌。

  随后,所有网络公益联盟发起单位上台举行了发起仪式。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