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德润淮安 因善共美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江苏·淮安)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公益资讯 2016年03月18日 16:04 A-A+

  央视网(记者 舒猛)韵致风情,因爱而生,德润淮安,因善共美。这是一座孕育了全党楷模周恩来总理的城市,从那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到今天的“以包容天下的胸襟,崛起于江淮之上”,淮安560万中华儿女,在牢记历史的同时,也时刻用新时期的淮安精神激励着自己。他们之中有全国模范代表、中国好人代表以及来自江苏省、淮安市的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他们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3月2日,在中国好人榜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芒,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好人代表接受主持人访谈

好人代表接受主持人访谈

  若水至善淮安流淌

  道承载一切,而德便是在昭示道的一切。道无言无形、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是心的认识和感知,而德是道的体现,我们能看到心行,便是道德的行为。道德观念在我们的社会生活环境中逐渐形成,道德要求着我们也帮助着我们,并在生活中自觉自我地约束着我们。五网联盟又一次因爱相聚在淮安,在同步直播的同时,也深深的被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故事所感染。

     “3·5”学雷锋日前夕,皇甫辉勇,一个用大义大爱传递正能量的“雷锋式士兵”,被越开越多的人熟知。当妻子身患重病时,他用铁骨柔情呵护至亲至爱,情真意切,用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当代中国军人的赤诚、无私和坚韧。就在2016年春节前后,一个好汉的暖人故事温暖两座城,在江淮大地广为传颂。曾经在镇江城,一家祖孙三代被皇甫辉勇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硬是塞了100元钱给他年仅4岁的女儿瑾昕买玩具;一位环卫大娘看完报纸,买了一个水果篮专程去看他……对皇甫辉勇的凡人善举,在活动现场,一位网友留言说:“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的一言一行,尽显勇于担当的男儿本色,展现大义大爱的人性光辉。”

  皇甫辉勇何以会感动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他让我们看到最无私的奉献,那就是他的爱,他用自己海一般的胸怀包容了生活带给他的所有磨难,用无法言语的痛苦经历诠释了一份真爱无言的真理。

淮安市各界好人代表宣读倡议书

淮安市各界好人代表宣读倡议书

  奋不顾身背后的“烈火雄心”

  他或许不再青春,没有了年少的轻狂与激情,但是他的那颗见义勇为的“烈火雄心”,却始终都在强烈的跳动。 2012年的一天,见义勇为英雄杨后玉突然听到家门前路边发出一声巨响。他出门一看,发现一辆轿车冲出路面,掉入路边3米多深的干枯水塘内,整个车头已被大火包围。杨后玉立即冲到车前,打开驾驶室车门,发现一个男子满身是血伏在方向盘上,副驾驶位置上有个孩子,两人都已不省人事。火焰已逼近驾驶室,此时杨后玉的妻子梁芹赶来,两人合力将伤员救出车外。驾驶员张某此刻恢复神智,他告诉杨后玉后座上还有人。杨后玉再次冲向大火,将张某的妻子救出。此时,一声巨响,事故轿车发生了爆炸。最终大火被赶到的民警和群众扑灭,张某一家三口也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脱离了危险。

淮安市书法家向好人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淮安市书法家向好人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好人总会让欢笑围绕在你身边

  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榜单中,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续写了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淮安这座文明之风蔚然的城市,先后涌现了3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4名获省道德模范,4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82人入选“江苏好人榜”。或许在我们的生活中,总要感受生活的方方面面,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感悟人生悲喜,这其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莫过于那些默默无闻的给予我们无私奉献和援助的人。每个人也都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贫困学生得到的无偿援助,让他得以成为国家的栋梁,绝症患者得到的无私捐赠,让他有了起死回生的希望……好人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美好,好人会让人世间充满爱,好人会让寒冷的冬天如夏天般温暖,好人会让欢笑总围绕在你我身边,让我们看到人性的光芒。我相信,只要我们都能拥有一双发现善良的双眼和一颗充满人间大爱的心灵,终究有一天我都会感慨万千的说:“这个世上好人真多”。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