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艺术委员会创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公益资讯 2014年07月09日 10:27 A-A+

7月9日上午,继承传统文化 弘扬当代价值——“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艺术委员会创作动员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领导、学者、专家们,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陕西、黑龙江、河南、山东、广东、江苏等11个省市17种艺术门类的60多位艺术家齐聚一堂,共话“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创作。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对“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下一步创作做指示和部署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是由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承办的公益广告创作活动。该创作自4月开始,主要以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成员创作的年画、彩塑、剪纸、农民画等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作品为基本素材,进行再创作后,以“图说”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已创作出通稿作品170幅,在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刊发展示。

中央电视台台长 胡占凡致欢迎词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致辞

会议指出,积极推动“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创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刘云山同志关于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用公益广告的形式,以优秀传统文化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可以深入持久地宣传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也阐释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要形式,立足于继承传统文化,弘扬当代价值,接地气、贴民心,找准了传统与时代的对接点。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汇报公益广告创作工作情况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汇报公益广告创作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作为全国首个公益广告创作的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创作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素材的搜集力度、提高创作的速度、提升作品的质量。同时,号召艺术家们以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为原型,积极开展自主创作,掀起“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的创作高潮。与会艺术家们表示,爱国主义是一种责任,能用艺术为国家做点事非常光荣,将继续以最高的艺术标准、最大的创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创作中去。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