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书写核心价值 送您平安吉祥”
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出炉

首页 2015年02月17日 16:23 A-A+

  在2015年元旦、春节之际,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开展“书写核心价值  送您平安吉祥”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时代性强、文学味浓、寓意深刻的诗词歌赋作品,祈愿新春、祝福新年。

  2014年12月26日,活动官网一经发布上线,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本次参与投稿的网友来自国内外各个群体,有教师,有公务员,有农民,有学者,有工人,有医生,有留学生,还有来自加拿大的诗词爱好者等等,他们纷纷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踊跃上传原创作品。大量作品紧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围绕“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善作魂”七方面主题进行创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据统计,截至2015年1月16日,共征集到作品近2万篇。

  发动广大网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中国优秀传统文学体裁来表达,是接地气的互动形式,受到网友的肯定。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生活,深入人心,同时也营造了喜迎新春的祥和氛围。

  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组成的专家组对征集作品进行了初评和复评。1月18日,作品终评会顺利举行,经过评委的投票,最终评出一等奖40个,二等奖180个,三等奖246个,优秀奖224个。

  获奖作品名单已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公布,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在光明日报刊发。主办单位表示,将选取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制作成吟诵音频,通过微信进行广泛传播。还将在全国举办多场“诗词歌赋迎新春”获奖诗词歌赋吟诵活动。

  获奖名单>>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