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诗词飞扬党旗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74周年诗词来稿选登

公益资讯 2015年05月29日 11:49 A-A+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中宣部宣教局会同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将在全社会组织开展“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飘”活动。活动主题是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飘”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楹联、古体诗词等文化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目前,各地诗友创作热情十分高涨。各门户网站收集的此类题材诗词作品,均统一转交中华诗词学会初审。现将中华诗词学会提供的初审诗词作品以编号(不记名,便于公正评选)的形式在网上陆续展示,凡展示出来的作品均列入候选。待诗词作品评审后,再按获奖作者的作品统一正式发布,今天首先展示20首(按投稿时间先后为序)。

中华诗词学会供稿

2015-5-28

  01-1、西江月·中共九十四华诞喜赋(2首)

  其一

  忆昔南湖建党,东方燃起红霞。除魔驱兽战疯鲨,换了山河华夏。 三座高峰推倒,工农创建新家。神州万里笑声哗,满目风光如画。

  其二

  功绩长铭史册,锤镰铸就辉煌。情萦大众保安康,凝聚无垠力量。 赤县沧桑巨变,城村流淌诗香。情深鱼水谱华章,致富前程照亮。

  02-2、日军侵华罪滔天(新韵)

  心头千万恨,倭寇罪滔天。

  魔爪无人性,屠刀有血斑。

  峰峦留弹洞,江水漫硝烟。

  往事今回首,山河总泪潸。

  03-3、中华仇恨涌心田(二首新韵)

  一(新韵)

  八载硝烟尚未删,依然怒火腹中燃。

  而今倭寇阴魂起,钓岛频频惹事端。

  二(平水韵)

  倭寇频频酿孽愆,男儿仇恨涌心田。

  投身报国疆场去,热血盈腔洒碧天。

  04-4、纪念抗战胜利

  秀丽中华倭寇犯,哀鸿遍野映残阳。

  挥刀断却吞华梦,如画江山燕雀翔。

  05-7、七律·宗旨

  山青水秀国昌盛,鸟语花香旭日圆。

  打虎灭蝇惩腐败,除残去秽倡清廉。

  心存百姓民生系,志在千秋世事牵。

  领袖英明决策定,宏图大展正扬帆。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