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最新资讯

中国企业家思考如何做公益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畅谈公益观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5日 12: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公益广告欣赏

发布会上,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表示,公益不是个人行为,公益广告能够把个人行为变成社会行为,意义重大。企业应该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广告事业。

 

当前,企业已成为我国公益事业与公益广告的重要参与主体,企业赞助公益广告也正在成为趋势。今年121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七部委联合发文,强调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广告,可选择信誉度高、公众形象好的企业冠名襄赞,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

 

据了解,娃哈哈投资公益从不吝啬,近年先后出资为杭州的几十所小学翻修了校舍,并建起了娃哈哈儿童艺术团、娃哈哈铜管乐队、娃哈哈鼓号队等。1994年至今,娃哈哈每个月都会向杭州上城区所有的教师(包括离退休教师)发放50元补助费。到目前为止,娃哈哈投资教育的费用已经上亿元。娃哈哈还先后到三峡库区的湖北宜昌、国家级贫困地区的四川广元、革命老区湖北红安以及吉林靖宇、甘肃天水等地投资,解决当地职工的就业问题,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