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网友来稿选登

网友来稿选登:爱护环境(3篇)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1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公益广告欣赏

  (一)

  动画画面:八戒和悟空在山上旅游。八戒啃着西瓜,向山谷中随手一扔。悟空一个筋斗云翻下山谷,将西瓜皮捡回。

  台词:

  悟空:八戒,仍不得,环卫工可不会筋斗云,万一出事,你岂不成了害人的妖怪?找打!(说着举起瓜皮,要砸八戒。)

  八戒惭愧地转着眼珠,摸着肚子,害羞道:老猪没想那么多!以后再也不敢了!(冲观众大喊)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啊!(画面定住,出现字幕“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二)

  荧幕分成左右两部分,左面是山水图片,右面是游人走后垃圾堆积的景点。出现几秒后,同时玻璃状破碎掉。同时有打破玻璃的配音。

  左面是环卫工人悬着吊索捡拾垃圾,右面是游客信手扔垃圾,出现几秒后,同时玻璃状破碎掉。同时有打破玻璃的配音。

  出现字幕:做人的最低标准,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三)

  画面:五岳风景,瀑布,溪流,峡谷,山花烂漫......登山旅游的游客,背着背包,站在山顶环顾四周。

  画外音:我们热爱旅游,因为可以亲近自然,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沉醉于大好河山的无限风光。可是——

  画面切换:草丛中的废纸垃圾,环卫工人吊着绳索、沿着峭壁去捡拾垃圾。

  画外音:你可知道,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将会造成怎样严重的后果?您的顺手一扔,实际上开启了环卫工人的冒险人生。如果——

  画面:山路上堆着垃圾,扔着易拉罐,游客绊绊磕磕行走,差点儿绊倒,山石上放着招苍蝇的剩盒饭,放大苍蝇的嗡嗡声。

  画外音:你的旅程上到处都是垃圾,你还会有心情去游览风景吗?所以——

  画面:出现字幕和平面广告:“请爱护环境”

  画外音:“请爱护环境”。

责任编辑:居福

热词:

  • 电视公益广告
  • 大赛
  • 网友来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