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网友来稿选登

网友来稿选登:为他人一点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1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公益广告欣赏

  《为他人一点点》电视公益广告创意脚本

  创意说明:

  乘坐公交车时,好多人喜欢坐外面的座位,把里面的位置空着,再有乘客上来的话,要很费劲的挤进里面去。本广告想用几个反例来说明,多一点礼让可以使人和人之间不再陌生,多一点为他人着想,社会文明不再空而远。

  镜头1:小学生进入电影院观看公益电影,秩序良好,先到的同学坐到最里面的座位上。

  镜头2:大学生上课,先到的同学同样做到最里面的位置,并把自己的书本书包放好,尽量少占空间。

  镜头3:企业员工在食堂吃饭,每个员工相互微笑,排队秩序良好,先打到饭的员工做到最里面的位置吃饭。

  镜头4:公交车进站,本来排的有些乱的队伍立刻蜂拥而上,先上车的人坐到最外面的位置,并且把自己的背包等行李放到空位上,后上来的人很吃力地挤进里面的位置,还有人很不情愿地把自己的背包从空位上拿走。(旁白:这不仅仅是秩序)

  镜头5:公交车进站,从车上努力地钻出来几位乘客,有孩子的妈妈下车后很急切地回家抱孩子,有年迈的老人下车后打问去某某医院怎么走,有着急约会的帅哥连连道歉迟到了。(旁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起点和终点,我们都一样)

  镜头六:小学生稚嫩的声音:多一点礼让、陌生人也会很亲切;多一点为他人,社会文明就很近。

责任编辑:居福

热词:

  • 电视公益广告
  • 大赛
  • 网友来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