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新闻动态

北京公示10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公益广告欣赏

  5月16日,北京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向社会发布启事,公示10名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以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后,北京市各区县、各系统共向全市活动组委会报送推荐人选268人。

  北京市活动组委会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总工会、团市委、北京市妇联与受邀参加的道德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同组成评选委员会,投票选出北京市推荐的孙茂芳等10名正式候选人。

  公布媒体:北京日报及千龙网(http://www.qianlong.com)、首都文明网(http:/www.bjwmb.gov.cn)

  公示时间:5月17日至5月23日

  反映渠道:市民群众对候选人情况如有质疑,请向全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实名反映。办公时间(9:00-18:00),监督电话:82968963、82968970。

  道德模范候选人

  助人为乐

  “京城雷锋”孙茂芳

  身份: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

  事迹:40多年来,孙茂芳先后照顾18位孤残老人,为8位老人养老送终。他用收入建立家庭助困金,先后资助11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和32名特困学生,累计捐款达39万多元,并组织成立了100个学雷锋小分队。

  雷锋“的姐”王凤进

  身份:北京银山出租车公司司机

  事迹:她建议公司成立“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并担任队长,为残疾人、老人提供免费叫车服务,免费服务乘客达240多人次。她先后捐出“爱心油桶”18个,平均每个有善款700元。

  见义勇为

  “最美战士”高铁成

  身份:北京卫戍区66284团某连班长

  事迹:2012年5月18日晚,高铁成探亲结束准备归队,在哈尔滨火车站对面餐馆吃饭时,饭馆厨房发生爆炸,他冲进火海,身上多处着火,成功关闭阀门。当撤出时,听到呼救声,第三次冲入火海救人。

  危情勇士刘刚

  身份:北京市房山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员服务中心科员

  事迹:2012年“7·21”特大暴雨当晚,刘刚在积水最深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南岗洼地段成功组织营救被困人员170多人,直到7月23日晚才离开现场,48小时没休息。

  诚实守信

  可信中关村人于滨

  身份: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会长

  事迹:2011年5月11日,于滨带领中关村软件行业百强企业发起《可信中关村公约》,倡议行业自律,共立诚信社会机制。目前,已有950名职工、106名企业家和上千家企业加盟了《可信中关村公约》。

  诚信新市民马虎

  身份:安徽省阜阳市嘉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经理,来京建设者

  事迹:他始终坚持“宁可自己饿着,也让别人吃饱”的原则,想尽办法做到按时100%支付农民工工资。他为家乡修路、建学校,为福利院捐款,向受灾工友发放抚慰金。

  敬业奉献

  品牌大夫贾立群

  身份: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

  事迹:他潜心研究超声业务,主持制定的相关标准为卫生部采纳推广;他先后挽救2000多个患儿生命,确诊7万多个疑难病例。为减少患儿等候养成不吃午饭的习惯。为谢绝塞红包将白大褂兜缝上。

  便衣神探张惠领

  身份: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便衣探组探长

  事迹:2003年至今,张惠领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打击街头犯罪工作法”。10年来,他总是冲在一线,为抓贼已经走了近4万公里、相当于3个长征的距离。

  孝老爱亲

  割肾救母葛丽

  身份: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南年丰村村民

  事迹:2006年秋,葛丽的母亲已是尿毒症晚期,情况十分危急。她不顾母亲的反对,毅然选择割肾救母。2007年9月,在北京友谊医院的手术室,葛丽成功地将肾脏移植给母亲。

  养女孝亲商雨佳

  身份: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铁三社区居民

  事迹:商雨佳的父亲智力残疾,母亲肢体残疾,当7岁时得知自己是养女时,更加感激养父母,一直贴心照顾。高中毕业后,她放弃学业,撑起整个家。她同时照顾年迈多病的奶奶和瘫痪在床的妈妈。

责任编辑:居福

热词: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