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7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公益广告欣赏

  地球荒漠化是指包括气候异变和人类活动在内的种种因素造成的干旱地区的土地退化,它对人类的生存构成严重威胁。1994年12月,第49届联大正式通过决议,决定从1995年起将每年的6月17日定为“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1996年12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正式生效,是关于环境、发展和推动健康土壤保护的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国际合约。公约的193个缔约国共同努力,缓解旱地人口贫困现象,维持并恢复土地生产力及减轻旱灾影响。2010年8月联合国正式启动“联合国荒漠化及防治荒漠化十年(2010-2020)”计划,旨在提高世界各国人们对荒漠化、土地退化以及旱灾对可持续发展以及脱贫进程的威胁的认识。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是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21世纪议程》框架下的三大重要环境公约之一,其常设秘书处位于德国波恩。该公约于1994年在法国巴黎通过,1996年12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正式生效,主要宗旨是在发生严重干旱以及荒漠化的国家,尤其是在非洲,防治荒漠化,缓解干旱影响,从而协助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关于环境、发展和推动健康土壤保护的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国际合约。

  联合国193个会员国都加入了该公约。加拿大于1995年批准加入该公约。2013年3月25日,加拿大决定退出该公约。这使加拿大成为首个退出该公约的国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