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王凤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王凤进

王凤进

   

    王凤进,女,汉族,19585月生,中共党员,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

 

    的姐王凤进在北京牵头组建了这样一支队伍:100多名的哥的姐们组成雷锋车队,以雷锋为榜样,一年到头把自己的爱心和快乐带给乘客。王凤进就是这个特殊大家庭的“家长”。

 

    20多年来,王凤进开坏了6辆出租车,行程200多万公里,接送乘客20多万人。为更好地服务乘客,她自学掌握了英语、韩语、日语等6种语言的基本用语。为更好地服务乘客,在她倡导下,20071229日,银山出租汽车公司创建了“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她担任队长。雷锋车队成立至今,队员从最初的20人增加到66人。

    凭着践行雷锋精神的理念,她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热情和爱心,热诚帮助有困难的乘客和群众。20108月,她在报纸上看到残疾人打车难的报道,及时与报社记者联系,代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做出承诺,有肢体障碍或其他行动不便的市民如有打车需要,可随时通过拨打她的电话,或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官方网站留言预约出租车。同时,她和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一起,代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多花10分钟、多一份爱心,对老年人和肢体障碍优先接送。两年多来,仅她自己免费接送的老年人和肢体残疾乘客就达到240多人次,每隔两三天就有一位。她还在车上自制一个“爱心油桶”,每次接送一位乘客,她就放进去一块钱,装满后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先后捐赠出“爱心油桶”21个,每个油桶有善款700余元,共计1万多元。

 

    近年来,王凤进和雷锋车队队员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宣传雷锋精神,先后作报告12场,受教育群众6000多人次。她还积极参加绿色出行文明交通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带领队员向市民倡导文明驾驶。2011716日,她带领车队成员与中华慈善总会赴河北省张北县,首创跨省联谊共建车队,帮助筹建河北省首个县级“的士雷锋车队”,并与张北县雷锋车队队员共同慰问老红军、军烈属、孤寡老人、医院患者。2011719日,她代表雷锋车队与外资连锁酒店签订共建协议,组建“酒店雷锋班”,不断扩大雷锋精神的社会影响。

 

    王凤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志愿者、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首都十大的士英雄等荣誉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