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第四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牛何松事迹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牛何松

牛何松

   
   
牛何松,男,汉族,19783月生,中共党员,武警山西省总队晋中市支队政治部宣传干事。

 

    牛何松入伍以后始终以雷锋为榜样,捐资助学16载,扶贫济困9万多元,长期资助失学儿童11名,遍布全国35市,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忠诚之歌,被人们亲切称赞为“最美兵哥哥”。

 

    1998年,牛何松奉命参加抗洪救灾,途经安徽岳西响肠镇时,得知当地石化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方园园因家遭不幸,面临辍学,牛何松庄严承诺:资助园园上学,直到大学毕业。之后的14年里,他省吃俭用,在父亲病逝、母亲身体有病、妻子无固定工作的情况下,资助园园5万多学费,直到2011年她从安徽中医学院毕业。一个偶然机会他了解到,山西垣曲女孩赵青家遭不幸,母亲胃癌去世,只好背着高位截瘫的父亲上大学,牛何松立即把2000元摄影作品奖金全部捐给她,还资助她直到大学毕业。赵青大学刚毕业又身患骨肉瘤截去左腿。牛何松主动找到她家鼓励她好好生活下去,还帮她找到合适工作。近年来,牛何松还从自己微薄收入中拿出钱帮助许多困难群众。

 

    牛何松老家贫穷落后,很多孩子因贫困辍学。2003年,牛何松带头给村委会捐款1500元,并积极筹措社会资金28万在村里建成希望小学。他主动和校方签订《爱心助学协议》,建立“牛何松爱心基金”,每年拿出3000元,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等。10年来,他长期资助3名特困孩子攻读学业,帮助200多名孩子读书学习,结束了家乡孩子从小就外出打工的历史。

 

    牛何松参与处理突发火情100多次,为地方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2006428日,乌金山林场突发森林火灾,牛何松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冲过去将战友扑倒,挽救两名战士生命。201019日,昔阳三都煤矿发现爆炸物,他冒着生命危险,连拍带照抵近侦察。指挥部根据他拍摄的第一手资料果断实施爆破,避免灾难发生。

 

    牛何松荣立一等功(晋中市)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荣获武警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和学雷锋先进个人、山西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章、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等荣誉,入选“中国好人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